黃秋生:白色恐怖下 香港何去何從?(圖)

發表:2019-09-07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
香港藝人黃秋生。(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7日讯】香港藝人黃秋生9月6日重返母校香港演藝學院舉行的「白色恐怖下何去何從」分享會,分享他對反送中運動的感受,黃秋生強調,正因為我們愛國,所以我們要『反送中』。

綜合港媒報導稱,一直聲援「反送中」的香港藝人黃秋生,6日受母校香港演藝學院邀請,出席以「白色恐怖下何去何從」為主題的座談會。

他在會上與學生分享了近三個月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經驗得失,探討香港繼續爭取民主自由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

對於近日香港200多間大中學校的學生,在開學日發起罷課並集會抗爭。黃秋生自嘲從前也常「罷課」,並笑說:「罷課是一種姿態」。

有學生向他提問,是否愛國及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時,黃秋生先感謝年青人令他覺得自己是香港人,他表示,香港人願意為反修例運動站出來,令他非常驚喜。

他說︰「愛國是定義問題。如果是我心目中的傳統中國,有忠孝仁義、德智禮信的中國,我非常仰慕,非常愛。但如果將人比喻成曱甴、垃圾、廢青,然後在人格上問我愛不愛國,是不是中國人?我不是,我真的愛不起﹗」

黃秋生強調,「正是因為我們愛國,所以我們要『反送中』。因為你(港府和中共)一『送中』,人家就取消你香港的特殊地位,香港就玩完。如果香港玩完,對於國家的經濟有很大影響。」

座談會上,也有人問及早前為何他以「疲累」為由,表示不會再在facebook發文,黃秋生回應說︰「那是私人問題,是有點情緒,與其它事無關。」

他透露,有中共小粉紅質疑他facebook發文力挺「反送中」,是因為「收了錢」,他覺得這樣說的人實在「太荒唐太無恥」。

他質問:「自2014年我因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迄今一直遭中共封殺,如果我收了錢還不走?去希臘買間屋,還在這裡跟你說話?」

談到港獨爭議,黃秋生坦言不理解「港獨」概念,不明白是指香港獨立成國,還是指擁有高度自治已是港獨。他笑稱︰「現在擁有身份證就是港獨,那全場都是港獨﹗為香港發聲是港獨,不同意我的又是港獨。」

他認為,香港沒有軍事獨立、政治獨立、經濟獨立這幾項條件,不容易獨立成國。

對於香港警方一直被批評濫用暴力,黃秋生懷疑港府恐已控制不了警隊,他認為,香港警察已成為獨立小圈子,暴力失控,根本是犯罪,所以首要就是要解決「山賊政權」。

黃秋生當日的分享,搏得了全場學生的掌聲,現場也響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聲。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