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預算600億 北京出巨資卻乏善可陳(圖)

發表:2019-12-11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外宣預算600億北京出巨資卻乏善可陳
(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上任以來將中國的對外宣傳預算提升了一倍,由300億元人民幣提升到600億,但美國一個研究機構星期二(12月10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說,中國大舉增加對外宣傳經費所取得的成果乏善可陳。

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瑪麗學院的研究機構援助數據(AidData)星期二(12月10日)發表研究報告說,北京用於消除潛在威脅、克服內部劣勢、搶佔地區競爭者的先機的一個關鍵工具是公共外交,但中國在花了數以百億元人民幣之後卻仍然難以在其對外宣傳的重點地區亞洲贏得人心。

報告說,在與中國接壤的鄰國哈薩克斯坦,中國斥巨資在那裡從事所謂的「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但在哈薩克斯坦精英階層中依然持有「強烈的厭惡中國的情緒」。哈薩克斯坦政治領導人儘管與北京簽署了協助遏制分離主義運動的協議,但默許維吾爾族組織在哈薩克斯坦的存在。

據信,中國當局將一百多萬新疆維吾爾族人投入在名為再教育/職業培訓中心實則為監獄的設施中。北京當局對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的大規模監禁甚至違反中國原本就極為寬泛的准許當局拘押人的法律,其做法受到許多國家的政府、人權組織和聯合國專家的質疑和批評。批評者指出,中國的做法明顯違反了中國承諾遵守的最基本的國際人權準則。

在中亞地區的維吾爾族人有75%居住在哈薩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當地的人權活動家鼓勵從新疆集中營出逃的人及其在新疆有親屬的哈薩克斯坦公民說出在新疆發生的中國當局大規模拘押少數族裔的事實。

威廉瑪麗學院對中國公共外交/對外宣傳的最新研究是與美國亞洲學會、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和美國國務院等機構聯合進行的。該學院星期二發布的研究報告說,北京力圖擴展對外廣播,與外國記者培養關係,力推親中國的報導,壓制負面批評,但這些做法都沒能使聯合國的投票趨向於北京所希望看到的結果。

報告說,北京大大提升了對文化活動、獎學金和學生交換項目的支出,幾乎所有的南亞和中亞國家都有中國政府擁有的至少一種媒體,其中包括電視、無線電廣播和印刷媒體。

原標題:研究報告:北京出巨資擴展軟實力但成績不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