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台灣是最值得驕傲的價值(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11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勛」頒獎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人權是民主臺灣最值得驕傲的價值,臺灣會繼續往前走。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民主基金會設置的「亞洲民主人權獎」,10日在臺北賓館舉行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並頒發今年的「亞洲民主人權獎」給提供人權倡議教育訓練的「人民外交培訓計畫」。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12月10日不僅是世界人權日,也是推進臺灣民主化關鍵的日子,當年民主前輩以非凡的勇氣,成就了今天的民主自由臺灣,正因為臺灣人民沒有遺忘,所以在臺灣民主鞏固的今天,透過亞洲民主人權獎,為全球的民主及人權倡議盡一份心力,而這正是臺灣民主的珍貴與可愛之處。

她對國際社會理念相近的朋友發出呼籲,「歷史已證明民主是最有韌性、最能解決爭端,也最能凝聚眾人意志的政治體制,對臺灣人來說,不能忘記守護民主的責任與信念。」

蔡英文說,我們周邊還有很多的國家或者是地區還沒有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也有許多想要追求民主、自由、基本人權的人們,正受到威權政府的壓迫和打擊。

「對臺灣人來說,當民主已經成為像呼吸一樣自然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能忘記守護民主是我們的責任,支持民主是我們的信念。」

蔡英文強調,臺灣人民曾經展現過,人可以改變歷史,許多人團結在一起,就有機會扭轉歷史的方向,她希望大家一起攜手,一起為了民主、自由和人權持續努力。

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臺灣曾為了爭取民主、人權與自由而歷經磨難,非常能體會身處獨裁體制下人民的處境,也深深感佩人權捍衛者的無私付出。

他強調,面對當前中國威權政府對民主世界的侵略與滲透,臺灣要向正在推動民主化,致力於加入民主陣營的國家或地區發出呼籲,「請大家把民主臺灣當作一個範例,永遠都要對民主、自由與人權懷抱信心,因為民主終究會贏得最後勝利。」

代表領獎的「人民外交培訓計畫」執行長厄爾(Patrick Earle)致詞時,以向日葵與橡樹比喻說,向日葵成長快又美麗,但很快枯萎;橡樹成長需要更久時間,卻能越來越茁壯,所以必須同時種下向日葵及橡樹,以保護現今的人權捍衛者,為未來打造具有人權文化的社會。

當天,蔡英文總統也親自頒授「大綬景星勳章」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葛胥曼(Carl Gershman),表彰他致力深化臺美民主價值的貢獻。

葛胥曼感言,臺灣社會展現出的民主自由、公民社會及媒體自由等等,不僅可與儒家文化相容,也是真正的普世價值,「尤其是中國對東亞及其他區域國家帶來威脅,使得臺灣成功的民主體制更顯重要。」

他認為臺灣的故事啟發了相信民主的人們,也給予全球華人追求美好未來的願景,他相信未來有一天全球都能享有自由民主。

據悉,臺灣立法院院會12月10日已三讀通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將於監察院下設「國家人權委員會」,處理與調查涉及酷刑、侵害人權或各種形式歧視的案件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