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今年不好過 法律界人士:北京更難過(圖)

發表:2019-12-1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半年,港人不僅歷經慘痛的磨難,更認清了北京不守承諾的嘴臉。然而,對北京而言,難道就不會受到影響嗎?
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半年,港人不僅歷經慘痛的磨難,更認清了北京不守承諾的嘴臉。然而,對北京而言,難道就不會受到影響嗎?(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半年,港人不僅歷經慘痛的磨難,更認清了北京不守承諾的嘴臉。然而,對北京而言,難道就不會受到影響嗎?

香港法律界人士David Tang在《立場新聞》發表他的看法:2019年對港人來說,當然不好過,但是對中共來說,這是更不好過的一年,而且可說是自1989年以來最難過的。

大陸經濟失速,差不多為經濟專家的共識,這裡不必再說,如今唯一的問題只是日本90年代式的沉淪,或是美國1929年又或2008年式的爆破而已。

畢竟,由黨國指揮經濟的中共模式,不可能有市場主導的經濟一半的效率,因此大陸雖能夠走到今天,但不可能再創高峰,再加上莫名其妙的「亮劍」而給西方圍堵了,情況只會更差。

有人會說,大陸人再窮也捱過了,經濟下滑個十年八載又有什麼所謂?

錯了。因為「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之前窮慣了沒所謂,而且幹部們陪你一齊窮,可現在幹部們都億萬富豪了。前三十年大家總算是一年搵多過一年,就忍你吧;現在要節衣縮食,有誰願意看著你吃滿漢全席而自己去吃草根?

送中本來就是為了撲水,但是借用中共外交部的術語,現在變成「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了。我可以挺肯定的說,北京現在對於香港並不是什麼胸有成竹,而是一籌莫展。打都打過了,騙又騙過了,全部無用,而在五行欠水的今天,把香港殺個血流成河,只會令大陸經濟由失速變成了下墜,根本不是一個選擇。

因此,若北京堅持寸步不讓的話,那就只有一直拖這條路了。但拖也有兩大問題:一、香港經濟只會拾級而下,並拖累大陸。二、更加重要的是,抗爭這回事與流感一樣,傳染力十分之高,看1990年代初的東歐和2010年代初的中東就知道。

於是我也可以肯定的說,這半年來北京並非拿著花生來看香港局勢,而是吃著驚風散。若放任香港這樣下去,抗爭思想滲入大陸僅是時間問題,若當中碰上大陸金融風暴或其它社會動盪的話,情況只會更加險惡。這些事北京不可能不知。

因此,好可能中共會以擠牙膏式的讓步,希望能buy time(換取時間),以一方面出招離間分化抗爭,另一方面希望眾怒會隨時間沖淡,好令它捱過難關。這大概是為什麼一哥PK鄧訪京回港後,說要「剛柔並重」了,80萬人大遊行因此才不用吃CS(催淚性氣體)。

最終牙膏會擠到那個位置,我不肯定,我相信連北京本身也不知道。可還是那一句,兵哥們,好自為之了,想一想,如果要祭旗的話,會推大Sir或是你這些卒仔去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