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提前大選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將大勝(圖)

發表:2019-12-13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11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選前對支持者講話。
2019年12月11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選前對支持者講話。(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CNN報導,英國大選投票的計票正在統計之中,據出口民調查顯示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保守黨將在下議院獲得絕大多數席位,英國脫歐計畫似乎正在實現。

針對英國主要廣播機構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將獲得368個席位,遠高於工黨的191個席位。蘇格蘭民族黨預計將獲得55個席位,自由民主黨將獲得13個席位。

約翰遜對出口民調表示滿意,他感謝保守黨的選民,候選人和志願者。他在推特上說:「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最偉大的民主國家中。」

如果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得到官方的確認,這些數字代表著保守黨自1987年撒切爾夫人獲勝以來的最佳成績,也是工黨40多年來最差的成績。

如最終結果與出口民調一致,英國將很容易通過脫歐協議。如果工黨的結果也得到證實,該黨領導人杰里米.科賓的前途可能會受到質疑。

承諾「脫歐」

約翰遜在7月進入唐寧街,他承諾在一月底前實現脫歐,然後立即開始與歐盟就新的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他希望能在2020年底之前達成協議,即在所謂的過渡期結束之前,在此期間英國將正式退出歐盟,但仍受其所有規章制度約束。過渡期旨在防止硬著陸。

如果約翰遜不能在明年年底之前達成協議,他可能需要向歐盟要求延長過渡期。沒有貿易協定就脫歐將對英國經濟造成巨大影響。

聯合王國的未來

如果此次投票結果得到證實,蘇格蘭是否脫離英國將成為問題,因為蘇格蘭民族黨的主要目標是蘇格蘭獨立。

出口民調顯示,與2017年大選相比,蘇格蘭民族黨增加了20個席位,幾乎在所有蘇格蘭選區中都獲勝。

蘇格蘭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中投票決定留在歐盟,蘇格蘭民族黨一直認為英國違背其意願「被拖出歐盟」。

儘管約翰遜已承諾停止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但蘇格蘭民族黨可能會對他們的選舉結果感到鼓舞。

競選活動受假新聞困擾

此次大選是英國在短短四年內的第三次大選,本來原定於2022年舉行,但約翰遜在秋天遭受一系列關鍵失敗後,被迫提前召集一次大選。此前,約翰遜無法為他的脫歐戰略找到足夠的支持。

約翰遜最初面臨著失去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脫歐黨投票的威脅。然而,在競選過程中,法拉奇宣布他的政黨不會與保守黨席位競爭,這增加了約翰遜獲勝的機會。法拉奇將這一舉動解釋為是為了避免英國脫歐公投產生分歧。

但是即使有了提振,約翰遜也不是一帆風順。分裂的選舉活動受到假新聞和虛假信息的困擾,許多選民感到沮喪。

約翰遜本人盡量減少與公眾的接觸,拒絕接受一些電視記者的採訪,並拒絕參加有關氣候變化的領導人辯論。最後,該策略似乎奏效了。他的下一個挑戰是,在他最終實現脫歐之前,是否能夠保持保守黨的團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