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前剛驗收!廈門地鐵坍塌月臺成汪洋(圖)

發表:2019-12-14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地鐵 2號線坍塌(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廈門地鐵2號線坍塌(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4日訊】2週前才過驗收的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施工地昨晚突然發生坍塌,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沖刷導致路面下陷,形成一個約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月臺被黃水淹沒,另外有途經的2輛轎車掉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施工地昨晚突然發生坍塌,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沖刷導致路面下陷,形成一個約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月臺被黃水淹沒,另外有途經的2輛轎車掉落。經過消防人員反複查看,現場並無受困人員。

綜合媒體報導,12日晚間9時52分左右,位于思明區的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施工地突然塌陷,水管爆裂導致大量污水從凹陷處湧入正在興建的車站大廳、月臺和鐵軌,而已經開通的廈門1號線呂厝站大廳也受到波及,車站內汪洋一片,地鐵站內部水深可淹過腳踝,目前該段地鐵已經停止運行。

塌陷原因初步判定為水管爆裂,而目前具體的事故原因仍待調查。當局表示,途經現場的2部轎車掉落,車上人員自行安全撤出,另經廈門市消防人員反複查看,塌陷現場無被困人員,並組織專家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有旁觀者說「有4輛車掉落坑內,大量積水湧入車站一片汪洋。」

事發後,廈門地產界名博黃內參發朋友圈說,之前兩次發現該地段地面發生塌陷,兩次都打市長熱線反映都回應沒事。

廈門市民潘先生說,「這次事故和中國各地不斷出現的豆腐渣工程性質相似,監管部門監管乏力,安全檢查流於形式。」,「反正這種體制,它是沒辦法做事情,是沒有敬業精神的,導致多做一些表面文章,出現一些隱患是沒辦法避免的,我就覺得這個體制,從業人員的道德水準,包括整個體制的水準上行下效。」

潘先生說,不管是施工方還是官方,只顧撈錢,應付了事。但事故發生受害的多是老百姓。儘管官方稱這次沒死人,但他質疑掉進坑裡的人現在在哪?」

據瞭解,廈門地鐵2號線2週前才剛通過驗收,廈門地鐵還特別透過微博發布一篇名為〈「大考」過關!地鐵2號線已具備開通初期運營條件〉文章,該文章引用評審會專家組表示,地鐵2號線的土建、機電、裝修等各項工程完整性良好,實屬不易。廈門地鐵1號線已經開通,2號線預計今年年底前開通。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