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驚現3個太陽 民嘆:天堂之門開了!(圖)

發表:2019-12-1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個太陽
12日新疆霍爾果斯天空一次出現了「3個太陽」。(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近日,新疆霍爾果斯空中出現了3個太陽的奇景,相關消息傳出後,人們嘖嘖稱奇並引發討論,有人甚至直呼:「天堂之門開了!」

12月12日,新疆霍爾果斯的民眾發現天空一次出現了「3個太陽」,且伴隨著彩虹。不少網友看後驚歎「好科幻」、「很好看,很幸運啊」、「大自然太奇妙了」、「這星象,讓人難以揣摩啊。」

也有人調侃說,「后羿,出來上班了」、「后羿!出來射日了」、「后羿:發光的一個就夠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則引述一名20歲女大生席麗(Shi Li)的說說,當時她和住在霍爾果斯的姊妹進行視訊通話,從螢幕看到了這個奇景,她一開始以為是錯覺,並直呼「天堂之門開了!」但後來發現很多人在討論這個景象,她才意識到不尋常。

對此,中國氣象局技術人員表示,這種天文奇景叫作「幻日」(sun dogs),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因天空中的捲雲大量漂浮著六角形冰晶,折射太陽光線所造成的現象。位在中間的太陽是本體,而左右兩側的相對太陽則叫「22度幻日」。

另有專家表示,還有更罕見的「44度幻日」,當發生時會一次出現「5個太陽」,一同並列在同一條水平線上。蒙古赤峰市和河北承德市,先前也曾出現過幻日現象。

事實上,中國古書對「幻日」也有記載。

如《晉書・天文志》中記載:公元314年一月,有三個太陽自西向東運動;317年一月,又出現三個太陽,有白虹直通天頂。占卜的人說:「白虹,預示有兵亂。三個太陽一起出現,不過三個月,諸侯要爭做皇帝。」

果然三月江東的吳國稱帝,又有其他諸侯稱王,天下大亂。
《淮南子》上說:「堯時十日並出,草木皆枯,堯命后羿仰射十日其九。」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