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拍片遭大陸全面封殺 幕後大金主聽命中央?(圖)

發表:2019-12-17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波特王公佈與蔡英文合拍的影片後遭到大陸封殺(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台灣網紅「波特王」公佈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合拍的影片,遭到大陸方面封殺,不僅爆出大陸合作廠商要與其解約,連他有上百萬粉絲的微博帳號也憑空「消失」。有網友披露,與波特王合作的陸商老闆是中國第一網紅「Papi醬」。

但繼續追蹤發現,與波特王解約的陸商背後最大金主是「光大集團」,該集團聽命於中國國務院。

網紅波特王拍片遭中國打壓

波特王是台灣高雄市5月觀光代言人、以「撩妹」影片走紅網路,他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後,短短2天時間在臉書上創下200萬次的高流量點閱。

然而,波特王15日在臉書披露,先前已和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要求不要干涉創作內容,但「今天他們不只干涉還過頭了,他們的重點放在總統兩個字都不能出現」 ,這讓他和他合作夥伴沒辦法接受。

波特王還說,他們自營、約有100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因中方認為的敏感詞「總統」出現,竟直接遭網管改密碼端走,現在已無法登入。
他直呼,「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

根據波特王提供的對話紀錄顯示,中方除要求波特王刪除「總統」一詞,也要求波特王將影片刪除,並指波特王是「台獨」,「這個(指與蔡英文合作所拍的影片)非常嚴重」。波特王團隊則回應不可能配合,面對中方揚言解約,波特王團隊表示「解吧」。

據papitube在15日晚間發布的聲明,指即日起與波特王解除所有合作關係。不過,聲明中沒有具體提到蔡英文的影片,只稱「此次解約,主要由於博主價值觀和產生的行為,與公司一直推崇的正直專業等精神產生較大分歧。」同時在聲明文末寫道:「papitube嚴厲斥責任何有損國家榮譽的言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捍衛國家主權。」

針對中國合作方的說法,外界普遍表示質疑。

大陸合作方背後水很深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波特王中國合作者為「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又名papitube,創辦人是中國第一網紅「Papi醬」(本名姜逸磊)。

根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資料顯示,該家公司在2016年自徐州春雨聽雷網絡科技更名,法定代表人為楊銘。楊銘目前也是Papi醬所屬公司「泰洋川禾」的執行長。

公開資料顯示,泰洋川禾全稱泰洋川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國藝人經紀公司,業務範圍包括藝人經紀、商業代言、娛樂營銷、投資融資、影視項目研發、明星公益和衍生品開發等。其前身是明星Angelababy(楊穎)工作室,後於2014年底成立,目前泰洋川禾合作的藝人包括Angelababy、周冬雨、李易峰,謝娜等藝人。楊銘不僅是該公司執行長,也是Papi醬的中央戲劇學院同學。

值得注意的是, 泰洋川禾2017年4月宣布獲得由光大金控旗下印紀光大文化產業基金領投的1.2億元A輪融資。也就是說,印紀廣達文化產業基金背後的大老闆是中國光大集團。

光大集團是中共中央政府管理的國有企業,1983年5月在香港創辦,集團現以經營銀行、證券、保險、投資管理等金融業務為主。該集團最高決策機構為集團董事會,集團監事會由中國國務院委派。目前,公司擁有全資企業6家,控股企業2家,參股企業7家,合資企業1家。

稍早,投誠澳洲、自稱是共諜的王立強指控,「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就是一家諜報機關,其由設於北京的金融巨擘「中國光大集團」所掌控。目前「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因涉嫌違反國安法,正在台灣接受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