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澳門之際 北京培植親中勢力內幕被曝光(圖)

發表:2019-12-18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訪澳門之際北京培植親中勢力內幕被曝光
澳門一景(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wiki/WiNG/ CC BY-SA 3.0 )

【看中國2019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於12月18日對澳門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值此之際,北京培植澳門親中勢力的內幕被曝光。港媒首次證實,在澳門主權移交前,北京曾派大陸人前往葡萄牙學習,為日後管治澳門鋪路,這些人現在都在澳門政府擔任要職。

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前夕,12月17日,香港《南華早報》披露一個「公開秘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為加強對澳門的控制,北京曾在澳門主權移交前8年,派遣至少12名大陸法律人士前往葡萄牙學習語言及法律。日後這些人都被指派到澳門政府法律機構擔任要職,其中包括現任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檢察長葉迅生以及前檢察長何超明等。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譚自強表示,中共這一舉動是為解決澳門的三個問題,「一是法律中文化;二是公務員本地化;三是中文合法化,即如何讓中文成為法定語言。」

譚自強說,「中國1987年和葡萄牙籤了協約之後,就派了13至18名在大陸出生長大、涉及法律和翻譯領域的人士去,幫助澳門回歸解決這三個問題。」

對於北京費盡苦心、經年培植親中勢力的做法,澳門獨立媒體人羅伊表示,中共把自己人帶去澳門,加強了對澳門的控制:「這批人對中央政府的忠誠度是很高的,所以會按照中央的方針去管治澳門。」

目前香港大規模「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了半年之久,這不僅是「一國兩制」的失敗,這也是香港回歸的失敗。而另一個實施「一國兩制」的澳門,正成為北京官方的「救命稻草」。

中共當局有意「挺澳」,前不久,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等中共官員開始吹捧澳門。說澳門沒有遊行示威,沒有挑戰中央的權威底線。有消息稱,北京將宣布一系列支持澳門經濟發展的措施,包括成立一個以人民幣計算的交易市場,意圖讓澳門替代香港成為新的金融中心。

對此,時評人士盧峯在《蘋果日報》刊發文章表示,讓澳門替代香港,「明白的會笑死,不明白的會嚇死」,只能用「荒唐和自不量力」來形容。

盧峯認為,一國兩制的核心是堅持特區的特色,包括開放、多元、自由、包容⋯⋯但澳門人的言論、集會自由相當受限,民主權力不受尊重。北京只懂加強控制,容不下各種各樣的自由,一切按黨官旨意辦事,行政、立法、司法對特首沒有任何制約。想把澳門變成香港,就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最終還是注定「失敗而回」。

譚自強也表示,香港和澳門大有不同,不能相比較,「兩個地方的政府結構和法律制度都不一樣。澳門用的是大陸法,香港是用海洋法(英美法系)。」

在他看來,香港的抗爭運動讓共產黨臉面挂不住,所以稱讚一下澳門顯得一國兩制也不是那麼一無是處。

羅伊也表示,澳門不可能代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北京的舉動政治意味大於經濟。「澳門的自由度、經濟多元性是不夠的,中央也只是把澳門當成風險分散的途徑而已。」

羅伊說,中國政府早前也試圖通過發展上海、深圳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來對香港進行「警告」,但在沒有配套條件和獨立司法制度的前提下,是根本無法吸引外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