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乾旱魚群遭殃 13歲暖男徒手救逾百條魚(組圖)

發表:2019-12-19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一名來自飽受乾旱之苦地區的少年,徒手捉魚,替魚兒延續生命,至今已搶救逾百條魚。
澳洲一名來自飽受乾旱之苦地區的少年,徒手捉魚,替魚兒延續生命,至今已搶救逾百條魚。(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一名來自飽受乾旱之苦地區的少年,因為擔心自家農田附近河流裡的魚兒健康,因此徒手在泥水中捉魚,之後再將牠們逐一移到較大的水坑裡,替魚兒延續生命,至今已搶救逾百條魚。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9日報導,來自滕特菲爾德(Tenterfield)的十三歲少年穆迪(Stuart Moodie),已用這種徒手從泥水中捉魚後再將魚兒移到較大的水坑中方式,在新南威爾斯省遠北地區莫爾河(Mole River)裡拯救了超過百條的原生魚隻

少年穆迪表示:「我每天放學後就下水去捕捉鯰魚和鱈魚,再把牠們安置到一處水壩,盡我所能維持牠們性命。」

穆迪說,一名鄰居教他如何徒手捉魚,此後他就憑藉觸覺來精進自己的捉魚技巧。他表示:「我習慣幾乎每天都進入水坑裡,習慣魚兒感覺我。」穆迪還透露:「每次牠們碰觸到我,我就把牠們的頭推到泥巴裡,這樣最容易使牠們冷靜下來讓我捕捉。」

他還分享了幾次難忘的經驗:「我曾捉到一隻長123公分的鯉魚,我被牠撞倒,臉部直接栽到水裡。」「還有鯰魚,每次我捉牠們都會被刺到。還有鱈魚,有一隻纏住我不肯鬆開,我只好手拿著魚坐在那裡。」

少年穆迪徒手幫助鯰魚延續生命。
少年穆迪徒手抓魚,幫助鯰魚延續生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穆迪的父親克雷頓(John Claydon)透露表示:兒子從會走路起就熱愛釣魚,而且樂在其中,善良的他就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魚兒死去。克雷頓還回憶道:穆迪在4歲那年,就曾捕獲到長59公分的鱈魚。

穆迪憑藉個人力量把魚兒安置到同一個河流系統,以便將來雨水回來後能幫助恢復繁衍後代,成功拯救了原生魚種。

對此南十字星大學(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漁業生物學家布謝博士(Daniel Boucher)表示:「這些魚一直生存在非常高壓的環境之下,含氧量低且全擠在一起。牠們的免疫系統也受到抑制。」這種環境下的魚常生病,他建議政府最好擬定計畫,妥善的把魚移到健康環境,以便雨水回來時能再次捕捉牠們、移回系統中。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