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奧斯爾中國「被消失」 美國務卿力挺「真相必勝」(圖)

發表:2019-12-20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球星 新疆 人權
德國球星奧斯爾(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阿仙奴(中國大陸稱:阿森納)球星奧斯爾(中國大陸稱:厄齊爾)批評中共迫害維吾爾事件持續延燒,中共對奧斯爾進行全面報復,不僅央視取消了一場阿仙奴的比賽直播,網易也將遊戲中的「奧斯爾原型」剔除。

對此,德甲球會科隆(FC Cologne)批評中共此舉體現出中國是監控人民的國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力挺奧斯爾(Mesut Özil),指中共雖可對奧斯爾和阿仙奴球隊進行封殺,但卻無法掩蓋其對人權迫害的暴行。

本月13日,土耳其裔的德國球星奧斯爾在Instagram批評中共政府,不該焚燒可蘭經、關閉清真寺和宗教學校,並將維吾爾人送入營地、讓漢族男子強娶維吾爾女子等。奧斯爾的言論在網路持續發酵,短短兩天時間,在Instagram上獲得近40萬人點贊,這一言論也引起中共官方注意。

緊接著,中共官、媒展開全面報復行動。先是央視取消了阿仙奴與曼城隊的比賽直播,然後中國外交部和中國足協也發聲「譴責」奧斯爾,就連阿仙奴和奧斯爾的社交媒體也遭到五毛圍攻。 12月18日,中國互聯網公司網易宣布,刪除《實況足球》等3款遊戲中的奧斯爾原型。

網易還特別發聲明稱,「奧斯爾傷害了中國球迷的感情,違反了關於愛與和平的體育精神」,並稱「對此不理解、不接受、不原諒這一言論」。

雖然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一些狂熱的「愛國人士」為此歡呼;但查看《實況足球》官網和官方微博,皆未刊發這一聲明。似乎更擔心刪除奧斯爾的形象會「傷害球迷的感情」。

有遊戲玩家指出,奧斯爾的形像只是從中文版的《PES 2020》中刪除,國際版《PES 2020》並沒有受到影響。

目前,奧斯爾未受事件影響,18日他在推特發出了一張阿仙奴隊出席官方活動的照片。

針對這次風波,出生於新疆的「六四」學生領袖之一吾爾開希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雖然中共企圖以巨大的市場為威脅籌碼,向全世界發出霸淩聲音,但對於自由開放的西方國家卻並不畏懼。

他進一步說,「中共挾其龐大的市場和商機,對世界予取予求,也養成了一種極為霸道的心態。『如果你想要賺中國的錢,你就必須要對我們順從』。」

「但體育和政治本來該無關,現在把體育和政治搞得有關係的是中國,」吾爾開希說,「感謝厄齊爾(奧斯爾),運動家的精神是公平、是反對霸淩,如果我們在這點上讓步,中國(共產黨)的災難就擴大到全世界。」

北京「八九藝術家」季風作為球迷,也駁斥中共官方宣傳機器的說法。

他說,「這是整個一個與西方價值觀相違背的(中共政權)、(它)想通過這種專製手段去施壓,以前它們慣用的手法已得逞,但這次打壓厄齊爾(奧斯爾)一點用都沒有,反而讓自己非常尷尬。因為厄齊爾不買帳、整個英超也不買帳,這個底線不能讓。」

12月18日,德甲球會科隆(FC Cologne)宣布暫停在中國東北瀋陽建立足球學院的計劃。該球會會員理事會負責人穆勒-羅默(Stefan Muller-Romer)指出,人權在中國大陸被嚴重忽視,同時形容中國大陸正在建立「全面監視人民」的國家,他認為不應支持這樣「殘酷、極權的獨裁統治」。

針對奧斯爾事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當地時間17日發推文給予支持。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機關可以一整季禁止奧斯爾及阿仙奴的賽事,但真相會繼續傳揚,中共對維吾爾人及其他宗教信徒人權的惡劣侵犯,無法暪得住全世界。」

目前,中共政府暫未正式回應蓬佩奧言論,但當局過去多次強調,美國所稱的人權問題並不存在。

但美國《紐約時報》11月接獲中共內部文件卻顯示,中共如何在新疆大規模運行「集中營」、如何透過高科技手段製定投入「集中營」的人選名單。

多家外媒也披露,自2017年初開始 新疆當局抓捕了100多萬當地人,將他們送入所謂的「再教育營」進行封閉式「洗腦」。但中共官方對外一直否認這一指控。

據美聯社獨家報導,新疆地方政府正在大批刪除有關數據、搗毀文件,同時召開高層會議,嚴防信息進一步走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