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反紅媒? 《中國日報》被揭在美非法替中共宣傳(圖)

發表:2019-12-21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日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中共的國家媒體China Daily海外版——《中國日報》週三(12月18日)被揭在美國非法替中共宣傳,這可能預示著美國整治紅色媒體的開始。

中共一直奉行「一手筆桿子,一手槍桿子,兩手都要硬」作為打天下和維護統治的工具。因人分為肉體和思想兩部分,而思想能左右人的行為。中共的「槍桿子」是指暴力,專門針對人的肉體,若不聽從其指揮就消滅你的肉體。「筆桿子」就是媒體輿論工具,中共用媒體慢慢轉變人的思想,從而對人進行「利用」和「限制」,若不能達到目的,就用「槍桿子」將其肉體「消滅」。

「筆桿子」同時又可以對「槍桿子」的威力加以渲染,所以中共一直強調「兩手都要硬」。

現在,美國和澳洲等西方國家似乎已經意識到在「改造」人們思想的過程中,中共媒體所發揮的作用,正在請君入瓮。在王立強、向心間諜案、韓國瑜的醜聞中,很多消息都是通過媒體直接爆料的。這幫助了香港民主派贏得了區議會選舉,讓中共在臺灣扶植的紅色候選人的政治前途一片黯淡。

但這只是開始。接下來,中共在美國乃至西方的親共媒體的好日子也許要到頭了,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共的國家媒體China Daily海外版——《中國日報》。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週三(12月18日)報導說,熟悉美國《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的專家表示,《中國日報》未公開其在美國報紙上的宣傳費用,沒有遵守美國聯邦法律。

報導說,《中國日報》於1983年在美國司法部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但29年來未在其半年度報告中披露其與美國報紙之間的商業關係。直到2012年,它才開始提供相關報告給司法部。

2018年從中共領取1,180萬美元 

在過去七年,《中國日報》一共在六家美國報紙上購買了500個印刷頁面,並投放了700多個在線廣告,這些廣告和印刷頁面看起來像美國報紙上的普通新聞報導一樣。內容上都是正面宣傳中國共產黨治下的新疆、西藏和香港。

根據美國法律,外國代理人可以在美國境內投放廣告,但是《中國日報》並沒有遵守《外國代理人註冊法》,向美國政府提供其購買出版物的完整信息,未能提供支出活動細目和在線廣告宣傳品副本,同時還有一些違反聯邦法律的填報遺漏。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Rim Banks)曾要求配送部門不應將《中國日報》的插頁分發給國會議員辦公室。他說,美國報紙用信譽換廣告費,「令人噁心」。

《華盛頓郵報》發言人證實,《華郵》與《中國日報》的插頁廣告已有30多年的歷史。從2012年開始,《中國日報》每年以「中國觀察」(China Watch)的插頁廣告進入《華郵》。「中國觀察」是《中國日報》扶持的「高端智庫平臺」。

《外國代理人註冊法》的律師羅森斯坦(Joshua Rosenstein)和弗里曼查閱了《中國日報》11月提交給司法部的最新報告,他們發現它仍在違反法律。因為報告將所有支出歸為兩類模棱兩可的類別:「銷售商品總成本」和「運營支出」,這是美國法律不允許的。應該細分開支,詳細說明每次購買廣告要向每份報紙支付多少錢。

《中國日報》的資金來源是中國共產黨,由該報駐北京辦事處電匯給美國,2018年達1,180萬美元。成為FARA註冊實體中的經費預算第9高的機構。2016年,它在美國媒體上投放140多個廣告,廣告支出達到頂峰。《華郵》、《紐時》以及《華日》的發言人都拒絕透露這些年來他們從《中國日報》得到的收益,據公共關係專業人士估算,款項應高達數百萬美元。

一家要求匿名的公司說,該公司在上述三家媒體發布廣告,整頁廣告的價格在6.5-12萬美元之間。

廣告自由度與媒體真實報導的界線

《中國日報》的許多文章是介紹中國的經濟成就或旅​​游勝地,但也有些直接傳遞政治信息。這些文章通常包含法律要求的免責聲明,指這是中國實體製作的廣告,卻沒有說明《中國日報》為中共所有。

《華郵》發言人辯稱,只要廣告不違反任何法律,報紙就應給予廣告商「廣泛的自由度」。

可笑的是,《中國日報》的宣傳內容有時與《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記者寫的真實新聞故事並存,但內容完全相反,有時甚至被刊登在同一個版面上。

2018年美國中期大選前數月,《中國日報》在華盛頓特區《點名》(Roll Call)和愛荷華州的《得梅因紀事報》上刊登了批評貿易戰的廣告。其中在愛荷華州的廣告中說,貿易戰是「總統愚蠢的結果」,引起了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的直接回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