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不鼓掌的男人(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19-12-22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陶傑:不鼓掌的男人
林鄭丈夫被捕捉到不唱歌不鼓掌(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女特首的先生與一班高官去澳門參加慶回歸大典,出席文藝晚會,有國家主席到的地方,大家歌唱祖國,人人跟著歌曲拍掌,但特首丈夫沒有,呆滯站立。

本來最多在印刷傳媒時代,此事只是小花絮小插曲,網路世代,廣為傳播,升華為政治事件。

此事引起圍觀之看點甚多:第一,女特首林鄭就站在老公隔鄰,看見丈夫毫無反應,幾十年夫妻,至少有點默契,只要林鄭手肘輕輕一碰,先生當會有所警惕。但居然兩夫妻在此一重大的愛國表態骨節眼上,全無溝通。中央看在眼裡,會有何等感受,會是很有趣的事情。

隔膜如此,身為林鄭的男人,又是資深數學家,倒不如不要勉強,這種人山人海的中國式應酬,少了你一個,就像南極少了一頭企鵝。南極的海邊,若一萬隻企鵝都站著,一點也不起眼,但若有一隻頭上腳下的倒豎蜻蜓,這隻非常有性格的企鵝,馬上就會成為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圖片。

然而這位特立獨行的當事人也可以解釋:「歌唱祖國」並非國歌。即使是國歌,最多也只是起立,並無相關法律規定起立之後要鼓掌打拍子。因此以普通邏輯推論:當「歌唱祖國」響起,本來並無相關法律要求要人人站立,林先生已經站起來了,只拒絕鼓掌打拍子,合情合理合法。

然而當前大陸的民族主義溫度非常高,網民情緒非常激烈,一切數理邏輯,在此等大是大非的重要關頭,似乎都難適用。由此可見,當晚回到酒店豪華套房,如果你是女特首,定把這樣不爭氣的老公痛罵半小時,再坐在床邊失聲痛哭。

當然也有一種可能:年紀大了或腦退化。腦退化認不得朋友,認不出老婆,平時唱K不足,更認不出此一名曲。這樣老人家就要注意保健:年輕時腦子用得越多,據說老來腦退化的風險越高。所以人到中年要多注意,閑來多活動手指,學一點新事物,例如老來始學鋼琴,學一科新語言,都對防止腦退化有幫助。

怕就怕有人裝傻扮退化。畢竟四周的人面辨識機器,只拍得出一張張臉孔,拍不出某人腦袋裡海馬體縮小了若干,以及死了幾多細胞。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