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導火線 金正恩的「耶誕禮物」將惹禍?(圖)

發表:2019-12-2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11日,密利與川普總統911紀念活動後握手
2017年9月11日,密利與川普總統911紀念活動後握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朝鮮無核化談判毫無進展,在近期還頻頻繁挑釁,且揚言將給美國一份「耶誕禮物」。據最新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在平壤擴建大樓,這些建築似乎是與生產遠程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器有關,該國領導人金正恩這次可能「玩真的」?

據《CNN》報導指出,美國明德大學研究所內負責東亞核子不擴散計畫的主管路易斯(Jeff Lewis)透露,朝鮮位在平壤的代號「March 16」工廠,主要負責該國軍方卡車的生產,且改裝自中國進口的飛彈發射器,替洲際彈道飛彈生產自製車輛。路易斯說,先前朝鮮得進口負重力強的卡車來運輸大型飛彈,現今軍工廠的擴建,可能意味著朝鮮具有增強生產這些卡車的能力了。

針對2018年8月17日與今年12月19日所拍的衛星影像照片進行比較,結果顯示,負責火星15彈道飛彈(Hwasong-15)項目的廠房有明顯有擴建的痕跡,在它的東側蓋好了一棟新的建築物。

分析人士認為,如今在朝鮮逐漸升級挑釁之際,平壤要送美國的「耶誕禮物」,很可能即是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對於平壤的威脅,美軍高層官員已經表示,已蔚為一切可能做好了萬全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美國已經準備好「今晚就戰」

據法廣(RFI)報導,對於朝鮮不祥預示如果美國再不行動來緩和緊張局勢,平壤將會送來一個「耶誕大禮」。對此,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朝鮮一直是我們高度準備以待的世界多處地區之一。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說,若情勢需要,美國已經準備好「今晚就戰」。不過,我仍希望我們能夠重啟協商,其過程依然是透過外交途徑。

美朝關係緊繃金正恩召開高層軍事會議

朝鮮所設下的年底談判期限將至,金正恩於中央軍委會討論了「強化並加速發展國防力量」,其討論結果預料在月底的五中全會討論決定。

韓聯社援引朝中社報導稱,在金正恩主持召開的朝鮮第七屆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第三次擴大會議中,他除了分析現階段國內外的複雜情勢之外,還聲稱政府應該要隨著局勢來進行變化,從組織、政治和軍事等方面加強國家武裝力量。雖然報導中並沒有提到加強國防力量的具體細節,但在會中討論的內容聚焦於軍隊組織革新,其中包括新設或擴編部隊、部隊部署及更改部分部隊編製等。

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去年在全會中宣布要暫停核試驗,因而促成2018年6月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第一次會晤。所以,這個月底登場的朝鮮第七屆五中全會,可說是觀察朝鮮政策的一大關鍵。但從今年5月以來,朝鮮政府進行一系列試射,包括近期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實施2次試驗,又加上朝鮮當局放話要送給美國一份聖誕禮物,另外界紛紛猜測金正恩是否會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