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被消失」 港青躲港警追捕墜樓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安夜港警在街頭抓捕抗議市民
平安夜港警在街頭抓捕抗議市民。(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2月24日是聖誕節前的平安夜,港人在多區以不同的抗議活動慶祝平安夜,繼續向港府提出「五大訴求」,但大批港警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清場,更打傷、抓捕多名抗爭者,更有兩人墜樓。其中一名16歲少年從旺角一幢10多米高的大廈三樓天臺墜下,所幸送院搶救後仍清醒,他兩度向家人急喊,「我不想被消失。」

據《立場新聞》報導稱,香港市民24日發起「願平安歸香港」,5區商場「和你Sing」行動,晚7時之後,在元朗、沙田、尖沙咀、旺角、銅鑼灣都有市民在商場聚集。

其間在旺角一帶,有戴上口罩的人士聚集,隨後出現大批警員在多條街道搜查,併進入砵蘭街160號地下一間餐廳、以及對上長沙街166號大廈三樓天臺搜查。

凌晨2時31分,一名16歲少年被發現由旺角長沙街與砵蘭街交界、一幢10多米高的大廈三樓天臺墜下,倒臥休憩公園。

有目擊者表示,當時天臺有上很多速龍警員,地面也有防暴警喝罵,並以強光電筒照射少年,疑似少年受驚墮下。

報導稱,旺角墮樓現場為長沙街及砵蘭街交界的桔梗餐廳,該餐廳為一棟兩層高的建築物,二樓天臺擺有遮陽傘及桌椅供顧客食水煙。

有位現場目擊者說,昨夜凌晨約2時10分,至少5名速龍警員進入桔梗搜查,餐廳外的路面及長沙街公園亦有一批防暴驅散圍觀的市民。之後他見到有男子跌下,數秒後天臺處就見到有警員探頭張望,並用強光電筒照射地面群眾。

另一名目擊者吳先生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也表示,該少年在天臺邊緣掙扎期間,上方有傳出槍聲及見到速龍警員,地面的防暴警不斷用手電筒的強光射向少年,還嘲諷,「你怎麼啦,跳下來啊!」最後少年就跌下。

吳先生說,該少年垂直墜落,6個救護員衝上前救援,防暴警用胡椒噴霧噴向救護員,並大聲說,「不需要你們救他,我們會處理。」

墜樓少年之後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送院時他意識清醒,並兩度向家人說:「我不想被消失!」其母只好不斷安慰他,目前少年情況穩定。

港警
少年從圖中的三層樓高墜落。(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事後,被搜查的餐廳負責人透露,餐廳一名同事因阻擋警方入內,被捕帶走,但不清楚墜樓案詳情,涉事天臺也沒有安裝閉路電視,但相信附近大廈或店舖會有「天眼」。

墜樓案發生後,大批抗爭者群情洶湧聚集事發現場,並前往案發現場對面一間小食店,詢問可否提供閉路電視片段,遭該店負責人拒絕並報警,其後多輛警車及防暴警察到場。

除此之外,據《香港電臺》報導,當晚有另一位市民在元朗Yoho Mall疑似因逃避防暴警察追捕,從商場樓上墜落到地面,倒臥在商場地面,由救護人員送離現場。

根據《科大電臺》拍攝的片段顯示,一名青年在商場一樓逃避警員追捕,期間一名警員用身驅阻擋逃跑的男子時被撞倒地,另一警員跟上前繼續追,男子突越過玻璃圍欄從高處一躍而下,跌落6米之下的商場地面。

倒地後,男子一度嘗試起身離開,但再次躺下,其後由救護員到場將他送走。

事後,元朗候任區議員張秀賢表示,他在現場看到該男子躍下,因為兩個防暴警追他,所以他就一下從二樓跳到一樓,傷者之後已被送往屯門醫院治理,意識清醒但不斷喊痛,表面沒有流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