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有權勢猶太家族 掌控香港電力命脈(視頻)

發表:2019-12-2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最有權勢猶太家族,掌控香港電力命脈。
香港最有權勢猶太家族,掌控香港電力命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知道,猶太人一直以出色的智商聞名,世界很多著名的商人都來自這個種族。

猶太人經商遍佈全世界,他們也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留下了痕跡,至今在香港還有一個猶太家族,百年前紮根中國,他們幾代人都在香港經商,如今已經成為香港最有權勢的猶太家族,這個家族就是嘉道理家族

嘉道理家族從一個世紀前就離開了自己的故鄉,漂洋過海來到中國。最先來到香港的是嘉道理家族的長兄,他是東印度公司的一員。東印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做的都是殖民掠奪的買賣,他們上世紀開闢了亞洲市場,因此很多猶太人因此流入香港。第一個猶太人來到中國上海之後,投奔了表親,後來又把家族兄弟以利亞·嘉道理帶到了香港。

以利亞把自己的家人都帶到了香港,還帶著兒子羅蘭士一同創業。他們憑藉著猶太人天生就有的才能,通過努力工作,終於讓嘉道理家族在香港商界擁有了地位,還是香港無人不知的鉅富。

以利亞是一位非常有遠見的人,在當時少有人用電的香港,他卻預見了這個行業的發展潛力,所以他集中精力發展中華電力公司,從此,這個家族把握了香港的電力命脈。

家族的第二代羅蘭士把電力發展為家族生意的主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這個猶太家族壟斷了九龍半島和新界的電力。家族的資產分布在各行各業,不僅是電力,還有房地產、貿易、酒店、金融等等行業,家族勢力盛況空前。這個猶太家族通過掌握經濟命脈,也擁有了很大的權勢,羅蘭士就擔任了香港的行政局議員。

如今,嘉道理家族的資產由第三代繼承人米高·嘉道理掌管,米高如今是香港十大富豪之一,資產規模高達上百億,擔當中國電力集團的主席。米高·嘉道理雖然成績比不上他的父親,但是在他的經營下,家族企業的資產一直在不斷上升,穩固地向前發展。

嘉道理家族對香港經濟的發展有著顯著的影響,單從電力行業來看,嘉道理就幫助香港提前步入了現代。這個猶太家族從百年之前來到了香港,通過精明的經商計策和創業激情,如今資產遍佈各行各業。嘉道理家族是香港最有權勢的猶太家族,後代還會一直掌控香港的電力發展。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嘉道理家族,猶太人,是一個富裕的巴格達米茲拉希猶太族裔。祖先世居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8世紀時遷居至印度孟買,後在上海跟隨沙遜家族發跡。他們成功建立歐亞商業王朝。連同上海的沙遜家族,嘉道理家族成為顯赫的富豪家族。

嘉道理家族又從英國人手上購入廣州電力廠,但在廣州的生意出現虧蝕,轉到香港發展,並建成鶴園街電廠,主要供電給半島酒店,埃利·嘉道理在電廠重組之後成為當時的大股東。嘉道理家族於1866年創辦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早期在上海經營酒店。旗下的半島酒店品牌,在世界各地管理多家豪華酒店,包括香港尖沙咀半島酒店。

中電集團於1901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當時名為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是香港兩家電力供應商之一(另一家為香港電燈),負責供電予九龍、新界(包括附近的小島嶼)及離島(南丫島及蒲臺島除外)。中電採用包括可再生能源、煤、天然氣及核能等8種不同燃料,提供超過20,000兆瓦發電容量。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嘉道理家族百年旅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