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悲觀者常見的「通病」(組圖)

發表:2019-12-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要開朗樂觀,需避開10個悲觀者的「通病」。
生活要開朗樂觀,需避開10個悲觀者的「通病」。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面臨低谷的時候,但該如何走出悲觀低潮呢?以下為大家整理10個悲觀者的「通病」,若生活想更積極樂觀,一定要避免。

1、擔心無法改變的事

悲觀的人常對自己的選擇和行動帶有罪惡感,但只是他們走進死胡同。停留在一些無法改變的事並沒有任何意義,更重要的是應該從錯誤中學習。這樣日後面對錯誤時,才會有改進空間。

2、遇到困難就放棄

悲觀的人遇上困難就會退後,很容易就放棄認輸,明明有時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得到好結果的,但因為輕言放棄,所以只會感到氣餒,無論結果如何,都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所許的承諾,都要努力實踐。

3、設定不可能的任務

為自己設定目標很重要,這樣能按部就班地達成目標。但設定目標時不要過於遙不可及,以免因達不到目標而感到灰心。

所以不妨先設定一個小目標,當完成時,就能獲得成功感,逐漸的超越自己,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

放大自己的優點,不要過分聚焦在自己的缺點上。
放大自己的優點,不要過分聚焦在自己的缺點上。

4、對弱點無限放大

每個人都會有對自己缺乏信心的時候,這時能做的是放大自己的優點,不要過分聚焦在自己的缺點上。

自怨自艾只是徒勞無功,我們更需要以正面的形象出現,不斷為自己升級。當然我們可以承認自己過程中的不足,但絕不可讓這些負面觀念拖後腳步。

5、留在自己的舒適圈

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會有更多的安全感。但如果逗留太久,就會錯過許多精彩的事。

因為許多的不開心源於生活的沉悶,想改變就要嘗試新事物。當然這不是說馬上要放下一切,轉而跑去玩高空彈跳之類的,而是可以去試一些不同的食物,看場不同的電影,或利用一個週末的假期去旅行。

6、太介意別人的想法

悲觀的人往往太重視別人想法,我們無法討好全部人,但可以選擇去做自己、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7、說別人的是非和壞話

有些人一感到不開心,就會把別人拉下水一起說對方的壞話,想要令自己好過一點。當然在心理作用下是會感覺好過一點,但也只是短暫的發洩而已。最好的補救方法是鼓勵彼此,不要被無意義的事情糾纏。

許多的不開心源於生活的沉悶,想改變就要嘗試新事物。
許多的不開心源於生活的沉悶,想改變就要嘗試新事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8、拒絕寬恕

悲觀的人習慣怨恨別人,不懂寬恕自己和別人,往往責怪別人後,令別人也會怨恨自己。但這有時只是無心之失,卻會讓別人感到自己不懂得承認錯誤,又過於嚴苛對人,這種種的小習慣,都會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9、習慣安穩

悲觀的人習慣安於現狀。例如即使明知關係已經發生變化,工作已經不適合等等,也不想作出絲毫改變。他們只希望縮在自己的世界中,自然與外界漸行漸遠。

10、欠缺計劃和組織

欠缺計劃只會令生活陷於混亂,這樣在面對許多事情的時候,就會感到準備不足。改善的方式,可以讓自己做些簡單的規劃,例如只是收拾一下房間也好,都可以帶來井然有序的美好感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當然每天都要讓自己過得積極有意義。只要態度能開始改變,那麼生活自然也會隨著改變的。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