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農悲歌?紛紛改行養雞 結果賠光積蓄(圖)

發表:2019-12-27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雞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許多豬農紛紛改行養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中國非洲豬瘟肆虐,境內豬隻數量驟減、豬肉價格上漲,促使人們改以其它肉類替代,許多豬農為維持生活,也紛紛轉換跑道去養雞,但結果沒想到,由於太多豬農轉行養雞,反而使雞肉價格崩盤。

《南華早報》報導,非洲豬瘟讓中國大陸豬肉價格飛漲,與2018年同期相比,11月價格飆升110.2%。民眾吃不起豬肉,只能無奈改吃雞肉。中國政府數據顯示,6月至11月期間,零售雞肉價格提高23%,雞蛋價格也大漲29%。

但另一方面,由於越來越多人轉行當雞農,促雞肉生產激增,導致產地價格殺到破底。

陳姓養雞農表示,今年雞肉的零售價格上漲,人們都以為雞農會因此發大財,但實際真正獲取暴利的是批發商,雞農苦不堪言。現在雞肉價格比禽流感橫行時還慘。

同樣從養豬轉為雞農的莫邦民(音譯:Mo Bangmin)表示,去年非洲豬瘟使他三分之一的豬隻死亡,損失近40萬元人民幣,後來他該行養雞,雛雞一隻要價8元,每隻雞飼料費要16元,但中間人只願出價每公斤 10元收購。他無計可施,只能賠本出售。

他無奈表示,養雞以來又損失了20萬元,「我一生的積蓄都沒了。」

值得一提的是,《紅星新聞》報導,因養豬致富的牧原股份秦英林夫婦,曾一度登上河南千億首富寶座,身家更一度高達1290億。但後來因非洲豬瘟在大陸爆發,秦英林只當了86天的千億富豪,如今身家剩下998億,不足千億。

路透社今年7月報導,自中美貿易戰開火後,北京仰賴內需支撐成長,但肉價飆漲,傷害了中產階級的消費能力。

Capital Economics 經濟學家警告,豬肉價格漲不停,中國消費通膨恐創8年新高,近期內將打擊消費成長。通膨激增會壓抑實質收入,並導致消費信心進一步惡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