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大洗牌 養豬的秦英林擠下小米雷軍(圖)

發表:2019-12-16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豪 小米 雷軍
河南養豬的牧原股份董事長秦英林,公司股價近1年來漲了3倍。(圖片來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非洲豬瘟衝擊中國豬價大漲,養豬概念股走揚,中國富豪名單也悄悄洗牌。在河南養豬的牧原股份董事長秦英林,公司股價近1年來漲了3倍,身家一舉超越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京東劉強東。

騰訊新聞報導,牧原股份2014年在A股上市,2019年初至今股價上漲3倍,由每股人民幣28元達到目前的82元,最新市值接近1800億元。10月底,股價一度超過100元,市值超過2100億元。

憑藉牧原股份的股價大漲,秦英林在2019年晉陞河南首富,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富比世中國富豪榜上,以1174億元財富值排名第9,超越眾多來自網路、地產和零售行業的明星企業家。

被秦英林擠下的企業家包括融創孫宏斌、京東劉強東、蘇寧張近東、龍湖吳亞軍、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百度李彥宏和字節跳動張一鳴等人。

根據富比世排名,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的財富是王健林(884億元)的1.33倍,是孫宏斌(707億元)的1.66倍,是雷軍的1.91倍,是張近東的2倍。儘管張一鳴由2018年的469億元成長到1146億元,也落後於秦英林家族屈居第10。

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財富榜上的表現,還刷新了河南本土企業家在富比世的最高排名,並成為繼許家印之後第2名進入前10的河南籍企業家。

財報顯示,2019上半年,牧原股份淨利潤虧損1.56億元,年減98%,而前3季,淨利潤達到13.87億元,年增296%。秦英林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達8.83億股,持股比例40.85%,家族持股比例達到60%。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