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彪704行宮:機關重重 設施華麗(圖)

發表:2019-12-27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秘林彪704行宮:機關重重,設施華麗。
揭秘林彪704行宮:機關重重,設施華麗。(網絡圖片)

1971年9月14日,林彪座機墜落在蒙古境內,林彪在杭州的「704行宮」也隨後被發現。

這座行宮,蓋有4棟別墅,分別為壹號、貳號、三號和肆號樓。4棟別墅散落於綠樹之中,佔地面積為307畝。壹號樓供林彪一家居住,貳號樓是座游泳池,一是為葉群喜好而建,另一個目的是為其兒子林立果選美,此游泳池在70年代是世界一流的半標準池,裝有大型空調和吸音板,以及自動循環過濾系統和自動出水控制系統,自動恆溫裝置等。三號樓位於壹號樓的對面,是供林彪的四大幹將: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居住的,因此,該樓又被稱為將軍樓。肆號樓則是給林彪在浙江的代理人陳勵耘居住的。

四棟別墅雖說風格各異,從外表看都顯得古樸而平凡,但一走進裡面,其設計之精巧,安全防範之嚴密,設施之華麗讓人驚嘆。可見其耗時、費力且投資巨大。

據介紹,當時為建設這座行宮動用了大量的工程兵部隊和79個單位的7000多名民工日夜苦戰,用了1年零2個月,花費人民幣3100多萬元。4棟樓的總面積為28452平方米。

「704工程」,是林彪為發動「571」武裝政變而在杭州設立的一個軍事基地,由於以「571」工程命名,易暴露其陰謀,所以就以當時建造年月為代號,因其是1970年4月造的,故稱「704工程」,後來人們將它叫做林彪的「704行宮」。

而「704行宮」透出的神秘主要來自於林彪一家居住的壹號樓。

壹號樓是當時佔地面積最大的一座建築,四棟樓的總面積為28452平方米,壹號樓就有12000多平方米,內有接見大廳、影劇院、會議中心、餐廳、廚房和大套間等等。據介紹,初次設計時,只有一個樓層,並在四周配以小橋流水。後因林彪晚年時極度怕水,又覺得一層樓的安全係數不大,因此,後來作了重大改進,將樓增加一層,成為二層小樓,而且上下層的房型一模一樣,四周的流水換成了草坪。林彪對這一改進十分欣賞,當時曾為此親筆題寫「精心設計,精心施工」。

「704行宮」從外面看與中國當時的一些別墅沒有多大區別,但其設計之精巧,用材之高檔,足見其奢華。踏上壹號樓的旋轉樓梯就發現其不凡和精到之處。按常理壹號樓只有二層,根本不需要旋轉樓梯,設立旋轉樓梯是考慮到當時林彪年事已高,身體不太好,旋轉樓梯可以在設置一段踏步後,再設置一節平臺,讓林彪爬一段踏步後,在平台上歇歇腳,再爬踏步。這個旋轉樓梯用的是特優天然大理石,造價之高可見一斑。

進入室內,地上鋪著的紅色地毯已顯破舊,是當時中國國內造價最貴的純羊毛地毯。為了給「704行宮」趕製地毯,地毯廠放棄了11個國家的出口計畫。在壹號樓還有一個設計精緻酷似涼亭的封閉式日光浴室。林彪到晚年後,有一個特點就是十分怕水,怕水的他,一年四季難得洗澡。從林彪的健康著想,醫生建議他進行日光浴。

於是在壹號樓建造了一個日光浴室,日光浴室實際上是一個玻璃浴室,其特製的玻璃可以濾掉陽光的有害射線,而且可以防彈。外面的人看不到在日光浴室的林彪,而林彪卻可以通過大型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監視「704行宮」的每一個角落。

林彪怕水,自然對下雨的水滴聲不感興趣。為了不讓雨水順屋檐滴到地面發生水滴聲,設計者為此也頗費了一番心思,於是整個房屋的房頂用8~12層材料組成一個特殊的暗水流溝系統,這種特殊裝置,可以將雨水自行消失在瓦縫裡不會下滴,再通過暗溝排出去,從而使雨中的別墅群沒有水滴聲,顯得很安靜。這樣的特別設計,在整個別墅群中隨處可見。

而且,考慮到戰時需要和從安全的角度出發,「704行宮」機關重重,安全防範措施十分嚴密。其中也足見林彪的恐懼防範之心。

在重要設施地下室裡,一些通道與出口的門,都是重達500公斤的各型根據需要而製造的防彈、防毒、防水鋼門,從而使地下室形成一個完全獨立的高強度、極安全的軍事基地。在地下室還設有一部專用電梯,直通林彪臥室,一旦遇有緊急情況,林彪可直接乘電梯快速進入地下室。

在這座被喻為原子彈都無法摧毀,如此安全的地下室裡,林彪依然怕發生意外,為防範有人進入地下室,地下室通往林彪臥室的通道建設了一段特殊的回音通道,一旦有人進入這一通道,監聽者可通過強大的腳步回音馬上發現來人。發現是外來者,可迅速採取措施,予以狙擊。

最易被襲擊的各房間的門窗玻璃,也是特別設計安裝的,它由防彈玻璃、防紫外線玻璃及普通玻璃組成的三層玻璃門窗,這樣一安置,不僅具有保溫、防紫外線輻射和防彈功能,而且讓人驚奇的是,當你從室內向室外看,外面的物什一覽無餘,而從室外卻看不到室內任何東西,這種設置可保證房內人的安全,又保證了機密。林彪有時到陽台上晒太陽,為了保證安全,封閉的陽臺還設有監控裝置,可以監控別墅的各個地方。

在考慮外來襲擊的同時,設計者為了保證林彪的安全,在室內也講究安全性。這可從一盞燈的設置上見其用心之良苦。在林彪臥室裡有一盞看起來並不起眼的燈,但當你瞭解其功用後,不得不讚嘆其用心之良苦,這盞燈是掛在林彪臥室的燈,像一頂農家草帽,俗稱蓮花燈,是用籐條繞製成一個草帽形狀,外面包著一層喬其紗。這樣一來,即使因意外,燈從上脫落,特製的這個草帽形燈托就會像降落傘一樣輕輕落下,而不會砸傷人。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