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他萬分感謝 胡錦濤有人懷念?(圖)

發表:2019-12-28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十一」大閱兵,江澤民被直播架上場,而胡錦濤首次以一頭白發出場,冷眼面對閱兵,沒有半點高興的樣子。
2013年中共兩會上的習近平和胡錦濤。(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繼「十一」閱兵露面後,日前又以另一種方式露面。官方稱,全三卷的《胡錦濤文選》(下稱「胡選」)線裝本已出版。外媒評論認為,這是有人在懷念胡。又提到胡全退交權時,習近平感謝他。

據新華社12月25日報導,全三卷的「胡錦濤文選」線裝本已出版。

法廣刊文認為,「胡選」線裝本出版,自然引起一番新的議論,許多是懷舊念好。胡錦濤台上時被指「庸官」,下臺後,倒還漸漸有了些名聲。胡的「政績」也受到關注。

文章說,胡主政期間貪腐大發展,連周永康這樣位居常委的高官都貪腐不止,連他的大秘令計畫也是大貪,胡錦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知是管不了,還是不管閑事?當然,胡主政拉薩時,也鎮壓藏人,胡主政時中共迫害人權的諸多壞事照做,這樣的「政績」就提得很少,

另外,胡錦濤主政低調務實,韜光養晦,中美關係十年「和諧」,港澳臺與大陸也相安無事,胡的「不折騰」因此成為所謂「名言」。

法廣以此暗示和胡主政時期和當下的習近平主政的對比,比如在中美關係、北京和港臺的關係上,形勢已天差地別。

文章還說,要說胡錦濤確實「不折騰」,因為他下臺時,沒有像他的前任黨魁江澤民那樣,再延長几年軍權,而是直接將軍委主席大權交給習近平,因此習近平稱讚他「高風亮節」。

前述有關「胡選」線裝本出版報導,提到中共對胡的著作的評價,稱反映了胡錦濤的所謂「遠見卓識、政治智慧、領導才能」,體現其「巨大理論勇氣」。

法廣認為,這些話雖然是為中共當局為歷屆領導人出文選時的套話,用在胡身上,給人的感覺好像是習近平還在感謝他。

有關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全退交權習近平,至今還被外界觀察家認為是中共內部權力和平交接的一次罕有的情況。中共幾乎每次高層權力更替都伴隨著血雨腥風,毛澤東和鄧小平都變相實現了終身制,江澤民也曾試圖戀權不退,過程中充斥權鬥、政變。而胡錦濤不但「裸退」,還和當時的總理溫家寶,幫助習近平拿下了有意爭奪最高權力、與習同是紅二代的薄熙來。

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閉幕,當時有報導寫道:在宣布十八大閉幕後,胡錦濤沒立即走,獨自一人收拾著桌面的文件,而主席臺第一排他身邊周遭的人都已離去。

有外媒記者在博客上披露,當胡錦濤宣布大會閉幕,主席台上的領導退場時,這時刻預示胡錦濤時代已經結束。

胡錦濤全退的真實原因是什麼,並沒有多少人深究。在習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臺之際,胡十分意外地以職務全退支持習近平全面施政後,習當時確曾讚揚胡「高風亮節」。

不過,據異議人士高瑜爆料,2012年過年時間,胡錦濤與當年的一批清華校友聚餐,大家問他是不是還要幹兩年?他當時親口回答:「是。」但結果胡錦濤「裸退」了。據說胡確定裸退的時間很短,只在十八大召開期間的數天之內。

署名梁策的評論文章因此懷疑,從胡的性格看,從上學起他就個聽話的好學生。胡錦濤的左,以及代理中共做了壞事,很可能也不是出於內心,而是因為環境的壓力。因為他知道他是個過繼的兒子,不是親生的,他只是個坐堂女婿,所以他只能聽「家裡人」的話。

胡錦濤主政時,飽受江澤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總書記,但繼續當了兩年軍委副主席,之後江還以培植的多名親信架空胡。

梁策文章說,事實上胡這樣做是有條件的,就是要習近平幹掉江澤民。習近平早幾年反腐聲勢凌厲,拿下大批江的人馬,直逼江澤民,當時胡錦濤也多次露面挺習,想著勝利在望。可惜習受保黨意識所誤,在中共十九大上和江澤民曾慶紅妥協,江曾和一眾江派餘黨從此逍遙法外,而且,江派臺麵人物韓正和暗裡實效忠江的王滬寧等人仍布局在關鍵領域。

文章又提到,今年「十一」大閱兵,天安門城樓上的領導人,江澤民被直播架上場,而胡錦濤首次以一頭白發出場,冷眼面對閱兵,沒有半點高興的樣子。

文章認為,胡錦濤或是以此對習近平做無聲抗議?

習近平對他萬分感謝胡錦濤有人懷念?
今年「十一」大閱兵,江澤民被直播架上場,而胡錦濤首次以一頭白發出場,冷眼面對閱兵,沒有半點高興的樣子。(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