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下滑壓力加大 官方稱堅持房住不炒

發表:2019-12-2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28日讯】中國大陸引述專家分析指出,中國經濟下滑壓力加大,但政府為落實「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三穩政策,及「房住不炒」的定位,不會利用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

據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房地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尹中立分析,12月中旬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明確強調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充分表明中央對房地產市場的政策取向沒有改變,這有助於打消市場疑慮。

他指出,即便中國經濟下滑壓力加大,但政府仍不會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

為配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房住不炒」的定位,中國央行13日指出,將統籌做好房地產金融調控;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也在同日表示,將完善房地產融資統計和監測體系,嚴厲打擊各類違規行為。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強調「三穩」,意味著各地方政府對房市的調控不能放鬆,須及時控管部分趁勢漲價、干擾市場秩序的交易行為,以促使房市和預期能進入穩定。

另外,針對中國住房租賃市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指出,要加大城市困難民眾住房保障工作,加強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大力發展租賃住房。

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研究員王業強認為,大力發展租賃住房能夠增加住房租賃市場供給,有助於切實解決新市民、年輕群體的住房困難。同時,租賃住房的增加對穩定房市也有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