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重大!盤點2019年末中國出現的四大天象(組圖)

作者:穆蘭整理 發表:2019-12-29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寓意重大!盤點2019年末中國出現的四大天象
天象,即日月星辰在天幕上有規律的運動現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象,即日月星辰在天幕上有規律的運動現象。在中國古代,朝廷中掌管天文星宿的占卜之士,會根據種種特殊的天象,來預言吉凶,並告誡當朝掌權者。2019年年底,中國出現了奇異的四大天象。那麼這些天象究竟在預示著什麼?又都有哪些寓意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10月11日吉林隕石

寓意重大!盤點2019年末中國出現的四大天象
隕石墜落在吉林省松原市附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10月11日凌晨0時16分,一顆隕石墜落在吉林省松原市附近,同時伴有火光,整個過程僅持續幾秒鐘,隨後天空又回歸黑暗。吉林、黑龍江、遼寧三省份多個城市的網友均目擊到這一幕。

有陸媒記者聯繫到北京市天文館資深隕石專家張寳林,他介紹說不僅是在瀋陽、長春、松原等地,西藏、廣東等地的市民也看到了疑似隕石墜落的火光。不過,當地至今仍未找到墜落的隕石。

天降隕石之徵兆

隕石雨通常被視為有大事件發生的先兆,且多為不祥之兆。

《史記》記載,秦始皇三十六年(公元前211年),天上墜落一顆星星,落地成為巨大的隕石,上面寫著「始皇死而地分」。秦始皇帝聽說殞石降落,為避凶趨吉,開始了第五次巡遊天下,不料在途中駕崩。秦始皇駕崩後,秦二世胡亥即位,實行暴政。各地百姓揭竿而起,最終推翻了秦朝。那些被秦始皇統一的六國諸侯,又各自得回自己的土地,紛紛復國。一塊隕石提前昭示天機。

根據《晉書》卷13記載的系列史實,每當出現天降隕石,或星殞如雨的異象,對應到人事,將會帶來這些徵兆:「國易姓」、「帝崩」、「以亂伐亂」、「有大戰,流血」,「兵將怒」、「百姓叛」等等。從天文志的諸多記述看,天降隕石確實並非吉兆。

二、11月29日廣東「四星連珠

廣東出現罕見的「四星連珠」。
廣東出現罕見的「四星連珠」。(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11月29日晚6點左右,在廣州上空出現了罕見的「四星連珠」,木星、金星、彎月和土星由西向東依次在黃道上排成一條弧線。夕陽西沉地平線。不僅是廣州,在廣東的其他城市像佛山、深圳等地都能觀看到「四星連珠」的奇景。(觀看視頻:pic.twitter.com/eHSnGsR5lR

「四星連珠」之徵兆

古人認為,四星之聚都被視為不吉利,屬於凶像,認為天下一定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漢書·天文志》曰:「四星若合,是為大湯。(晉灼曰,湯猶蕩滌也。)其君兵喪並起,君子憂,小人流。」

意思是說,四星連珠,國家需要蕩邪滌垢,把不乾淨的東西洗滌乾淨,恐有兵釁。

《荊州佔》曰:「四星若合於一舍,其國當王,有德者繁昌,保有宗廟,無德者喪。」

三、12月12日新疆「三日並出」

新疆的天空中同時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现象。
新疆的天空中同時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现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2019年12月12日,新疆霍爾果斯的民眾發現天空中同時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且伴有多道彩虹。當地氣象局技術人員說,「幻日」此現象出現在中國,非常罕見,內蒙古赤峰市和河北承德市之前也曾出現過「幻日」。

「三日並出」之徵兆

古人認為,數日並出若相鬥,預兆天下將興兵。

唐代《開元占經》記載:《尚書考靈曜》曰:「(闕)帝之亡,三日並照。」

《孝經內記》曰:「三日並出者,國君必亡其位。有人在前後宮中同,人君即亡也。」

《荊州佔》曰:「三日並出,其國有滅諸侯,有亡地空邑,河水大出;不則其年大兵並大喪。」

《春秋緯》曰:「三日並出,天子黜。」又曰:「數日並出,兩主爭。」

《京房佔》曰:「二日、三日、四日、五日並出,此謂爭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據《晉書·天文志》中關於「幻日」的記載:公元314年一月,有三個太陽自西向東運動。317年一月,又出現三個太陽,有白虹直通天頂。太陽周圍有重重日暈,左右有日珥。占卜的人說:「白虹,預示有兵亂。三個太陽一起出現,不過三個月,諸侯要爭做皇帝。」果然三月江東的吳國稱帝,又有其他諸侯稱王,天下大亂。

四、12月26日「天狗食日」

12月26日,亞洲各地出現日環食,大陸多地現日偏食,俗稱「天狗食日」
12月26日,亞洲各地出現日環食,大陸多地現日偏食,俗稱「天狗食日」(圖片來源:謝佳璋/中央社)

2019年12月26日,亞洲各地出現日環食,大陸多地現日偏食,俗稱「天狗食日」。不過,這已經是今年發生的第三次日食了。第一次發生在1月6日,中國部分地區可以觀賞到日偏食天象;第二次日全食發生在7月2日,不過中國境內不可見。

「日食」之徵兆

日食又稱「日蝕」。古人有言曰:「天下太平,五星循度,亡有逆行。日不食朔,月不食望。」(《史記·天文志》)

古人認為,當有日月食發生,對應於人間都是凶兆之象,須警惕。那麼,造成日食現象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呢?

《後漢書·志第十八》中講到:「《日蝕說》曰:「日者,太陽之精,人君之象。君道有虧,有陰所乘,故蝕。蝕者,陽不克也。」意思是說日食與帝王人君有關,是「君道有虧」而造成的。

《晉書·天文志》中則說:「日蝕,陰侵陽,臣掩君之像,有亡國。」

唐朝李淳風《乙巳佔》亦云:「日蝕,必有亡國死君之災。」「日蝕,則失德之國亡。」由此可見,發生日食,與國君失德有關。

日食一般應驗在君死、國亡上,更可以引起兵災、天下大亂、死亡、失地上面。

李淳風認為,日食從上面開始出現,「君失道而亡」;日食從旁邊開始出現,將內亂,有大兵起,有更立天子之兆;日蝕從下起,是指「女主自恣」(意指不受約束、放肆),「臣下興師動眾」,行為失律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