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怕失業了?「耿爽模擬器」不到1月遭下架(圖)

發表:2019-12-31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12月31日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长期以来「强烈谴责」国际干涉中国内政不遗余力,但由於其说词千篇一律、变化幅度有限,因此稍早曾有人發明「耿爽模擬器」,讓網民能輕鬆獲得耿爽在外交部記者會問答的形式樣板。不過,日前有眼尖網友發現,該模擬器已被下架

近期中共政府因新疆、西藏、香港反送中,以及中美貿易戰攻防,使得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平日的例行記者會中不斷重複「強烈譴責」、「停止干預中國內政」、「罔顧事實」等類型說詞。也因此,有網友11月底透過「GitHub公司」的軟體原始碼代管服務平台,將耿爽發言摘錄下來,然後進行簡單的隨機組合,再替換關鍵字,進而編寫出「耿爽模擬器」,只要輸入「要譴責的國家」或任何事物,再按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答記者問」,就可以套用耿爽曾在現實中的發布聲明。

此模擬器一度引發兩岸三地熱烈討論。不過,有細心網友發現,這一模擬器從11月下旬發布至今(30)日,已從原始網頁中被移除,而香港「連登論壇」、台灣「PTT」、「巴哈姆特」、推特以及臉書的備用連結也都失效。

不少網友因懷念這款程式,紛紛留言表示,「耿爽不爽,我們就爽」、「耿爽很慶幸不會失業了」、「耿爽的表情真的每看每笑」、「耿爽就是個背稿機」、「第一次見識到廢話可以講這麼多」、「把一句屁話寫成一篇文章,難怪能當中國發言人。」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