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慧手機5大趨勢 全具備才算旗艦機(圖)

作者:黃肇祥 發表:2020-01-0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 年智慧手機 5 大趨勢!這些技術全都有才算真旗艦。
2019 年智慧手機 5 大趨勢!這些技術全都有才算真旗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已邁入 2020 年,去年可說是智慧手機相當熱鬧的一年,Android 陣營再度百花齊放,許多創意與新技術紛紛抬頭,就連蘋果都加緊腳步補足許多硬體規格!外媒《BusinessInsider》評點年度智慧手機 5 大趨勢。

講到 2019 年的智慧手機,就一定要先談相機三鏡頭、超廣角迅速普及,包含蘋果 iPhone、三星、LG、Sony、OnePlus、華為等等,旗艦無一都搭載三顆主鏡頭,此外廣角鏡頭更已經被視為必要元素,例如 Pixel 4 僅搭載長焦距鏡頭,就被不少消費者吐槽。

第二項趨勢則是「摺疊」,代表品牌包含三星、華為、MOTO,儘管要價昂貴、技術亦不成熟,消費者也普遍保持觀望,摺疊手機未能在消費市場引起大規模的改變,但不可否認的是,「摺疊」不再只是專利文件、渲染圖,將會逐漸進入普及化階段。

2019 年智慧手機正式告別「瀏海」,撇除蘋果 iPhone、LG G8 以外,多數品牌都拿出全新的螢幕解決方案,例如三星的 Infinity-O 開孔相機,或改用彈出式、翻轉等機械式結構,就算沒有上述設計,水滴屏也是消費者比起瀏海較能接受的選擇。

2019 年OnePlus 7 Pro、Google Pixel 4 皆帶來了 90Hz 高刷新率,替旗艦手機開創了新的標準,過往只有電競手機會比較在意,但使用者發現,透過這項規格的升級,即便不是遊戲玩家,也能感覺到畫面變得更加流暢。據悉,三星、蘋果都有意在未來的旗艦加入高螢幕刷新率。

智慧手機價格不斷上漲,似乎到了消費者的忍耐極限,更多品牌開始緩下腳步、調整售價,並開始注重中階市場。例如 iPhone 11 少見降價賣,三星則打出 S10e、Note 10 等機款,Google Pixel 4 也降價,同時發表中階的 Pixel 3a,至於中國品牌持續大打 CP 值,OnePlus 就以旗艦殺手著稱,在去年獲得高注目。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