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心難穩 辭人大職務的兩將軍確認落馬(圖)

發表:2020-01-0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中康(左)和葉青被辭去人大代表(網路圖片)
孟中康(左)和葉青被辭去人大代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2019年12月31日,大陸官方通報,此前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的兩名將軍孟中康葉青,人大代表資格終止。兩人被確認是因嚴重「違紀」而被責令辭職。習近平反腐和軍改至今,被指掌軍危機仍存。

《新京報》報導,中共人大網《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最新信息顯示,中共軍隊第十三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及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因嚴重違紀,被責令辭去代表職務。2019年9月3日,中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選舉委員會接受葉青、孟中康辭職。據有關規定,葉青、孟中康的代表資格終止。

此前,2019年12月28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曾發公告稱,江蘇省軍區政委孟中康、海南省軍區政委葉青的人大代表資格終止。但是前述公告也沒有提及葉青、孟中康為何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外界只是質疑這兩人可能出事了。

按以往慣例,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在被調查前,一般都是先被「辭去」代表資格。

12月31日的官方報告,則是正式確信有關終止兩人人大代表資格的原因是「嚴重違紀」。

公開資料顯示,孟中康2012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2016年3月的報導顯示,孟中康已任東部戰區陸軍副政委,2017年5月任江蘇省軍區政委,2018年1月任江蘇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2019年9月,不再擔任江蘇省委常委、委員職務。

葉青也擁有少將軍銜。曾任山西晉中軍分區政委、山西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第65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等職。2017年調任海南省軍區政委。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160多名副軍級以上軍官落馬,其中僅上將就有7人,包括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等,大都是江派軍中「大老虎」郭、徐的親信。

近日藉中共軍中多場晉銜儀式,習近平已一口氣升了139將,外界指是為穩住軍隊,不過,外界認為,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餘黨仍未打散,軍隊腐敗更是未改。

《看中國》署名文章評論說,雖然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人及其軍中黨羽已陸續落馬,但能夠繼續製造賣官操盤者的軍中腐敗體制並沒有改變。軍官們可能表面不敢送錢了,但可以變著花樣送。即使不送錢,那一個要忠誠的要求,就是要聽話,這包藏著令習近平睡不著的因素,因為軍官們聽的只是下邊管晉升者的話,被忠誠者就是提拔者,而不一定是習近平。

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中共《人民日報》上刊文聲稱,中共軍隊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要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許其亮還狠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權妄為、結黨營私,虛化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造成極大危害、巨大損失等。

港媒曾刊發評論文章稱,儘管摧毀了由前軍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房峰輝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習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