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煙飄千里 紐西蘭冰川一夕變褐色(圖)

發表:2020-01-0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日,澳大利亞東吉普斯蘭地區的大火正在蔓延。
2020年1月2日,澳大利亞東吉普斯蘭地區的大火正在蔓延。(圖片來源: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法廣 RFI)澳洲山林大火燒出濃濃黑煙,嗆鼻煙霾四散,連遠在數千公里外的紐西蘭冰川也不能倖免。原本雪白無瑕的冰川就像鋪上焦糖般,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黃土飛揚的沙漠。

昨天清晨太陽升起後,紐西蘭人這才察覺濃煙已經襲來。在漫天煙霾中,太陽也變得迷迷濛蒙的,看來就彷彿紅色或金色的火球。

紐西蘭官方預報單位MetService推文說:「飄散約2000公里、飛越塔斯曼海(Tasman Sea)的濃煙,各地都可清楚看到。」

「影響最嚴重的地區能見度最低僅10公里。」

推特用戶Miss Roho推文說:「基督城(Christchurch)這裡其實也聞得到燒東西的味道。」

另一名推特用戶瑞秋(Rachel)貼了張法蘭約瑟(Franz Josef)冰川照,遠在澳洲2000公里外的法蘭約瑟冰川平常淨白無瑕,此時卻染上了淡淡的茶色。

「法蘭約瑟冰川附近。這‘裹上焦糖’的雪,是山林大火的沙塵造成。昨天它還是白的。」

喜劇演員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則放上太陽宛如金色火球的照片。

「瀰漫在紐西蘭空氣中的澳洲野火濃煙,使太陽看起來這麼奇怪。」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