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為匪宣傳」了 金門老街五星旗海全消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1-03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在街頭飄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立法院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後,外島金門立馬出現立竿見影的效應,在原本有中華民國國旗與五星旗分插街道兩邊的金門模範街,一夜之間五星旗全部消失。策劃插旗的負責人王明宗表示,擔心被指「為匪宣傳」,所以都換成了中華民國國旗。

金門老街五星旗消失

中央社報導,興建於1924年的金門紅磚老街被評為模範街,在2018年的新年第一天,街道兩旁被插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五星旗,讓昔日的金門「戰地」看上去一片紅彤彤。

2019年的最後一天,中華民國立法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後,次日,人們發現金門縣模範街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五星旗對峙的景象全部消失了,整條街道的五星旗被人連夜拔掉,改為懸掛中華民國國旗。

當初策劃插旗行動的負責人王明宗表示,因為《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害怕會惹上麻煩,才會馬上換旗。

王明宗說,當初插兩岸旗幟純粹是「裝置藝術」,為的是吸引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並消費,活絡模範街商機。但因為反滲透法的通過,他擔心被冠上「為匪宣傳」的帽子,「被抓去關」,於是趕緊連夜把五星旗拔掉。

至於以後是否會再插五星旗,王明宗則說,要等1月11日選舉結果之後,看看情況再說。

據瞭解,雖然金門模範街的部分店家不排斥掛五星旗,但也有人認為,在中華民國境內掛中國的五星旗顯得不倫不類。

從事設計業的許女士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強調說,自由民主可貴,但別當隨便,「想突顯民主自由意識,何不到對岸插旗?」也有網民留言說:「有本事你去廈門插青天白日旗看看!」

紅色代理人「大師鏈」撤離台灣

自立法院12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後,首家獲得北京同意落地的臺灣網路平臺「大師鏈」,立刻宣布放棄臺灣市場。

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大師鏈》過去在臺灣曾引起很多討論。例如他們曾去招募臺灣的國安局或者軍情局的情報人員,統戰意圖明顯。

王定宇認為,《大師鏈》快速撤離臺灣,可見《反滲透法》的效率不錯,也顯示類似《大師鏈》這種紅色代理人,面對法律也會調整做法,也戳破《大師鏈》的謊言,「它一直說是臺灣的媒體落腳北京,沒想到反滲透法通過後,它就撤掉臺灣。」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覃則質疑,《大師鏈》雖然強調是第一家在中國註冊成功,要進入臺灣市場的公司,可是有多少的媒體,透過港資已經到臺灣來了?」

「臺灣媒體有多少已經接受北京的指示安排,甚至拿到錢?」他認為《反滲透法》的通過,確實能有效遏止中共對臺滲透的管道。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有49.2%民眾贊成通過《反滲透法》、27.7%不贊成。臺灣社會普遍認為,「沒犯法,怕什麼?」

另外,中國國台辦近日批評《反滲透法》是「蓄意製造兩岸對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則指出,解鈴還需繫鈴人,包括臺灣在內很多民主國家都紛紛立法或推動政策,防止中國滲透與介入其國內事務,所以問題不在於立這些法的國家,而是中國能否停止這些滲透與介入的作為,成為國際上可以信賴的夥伴,才真正正本清源。

她強調,臺灣是民主國家,完成反滲透法立法的過程,已有相當時間,她也相信,「每一位熱愛中華民國臺灣的國民,都不會接受中國的委託,做出介入選舉等傷害國家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