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評價慘烈!韓國用戶:跟4G沒差 寧可關掉(圖)

作者:黃敬淳 發表:2020-01-0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國家之一,韓國用戶似乎對已上線 8 個月的 5G 表現反應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作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國家之一,韓國用戶似乎對已上線 8 個月的 5G 表現反應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台灣日前已開始競標的 5G,同時因頻譜價金不斷創下新高,逼近台幣 900 億,讓 NCC 也出面呼籲冷靜。不過作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國家之一,韓國用戶似乎對已上線 8 個月的 5G 表現反應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一名在科技業工作的員工指出,他並無法區分 5G 和 4G LTE 的不同,也經常關掉自己三星手機的 5G 功能,因為 5G 除了經常斷線,也會因訊號覆蓋的問題,導致手機一直在 4G、5G 間切換。

也有受訪者指出,只有在下載檔案或照片的時候,才會感覺到一些速率上的差異,但整體的表現仍讓他考慮換回 4G LTE 方案,也不會推薦別人使用 5G。

目前,在三星等企業的引領下,韓國的 5G 進程領先包括美國、中國在內的國家,同時截至 2019 年底已有 450 萬 5G 用戶。而 5G 為用戶帶來的新功能除了更快的網速,也能讓用戶以 360 度的任何視角觀看直播賽事,或是透過 AR 在首爾公園看大貓。

也有一些應用允許用戶開設一個虛擬的 VR 房間,讓用戶線上開會或交流。不過,這些服務都仍在發展初期,使得 5G 仍缺乏「殺手級」應用。

此外,因 5G 佈署仍在初期,許多地方其實還收不到 5G 訊號,且 5G 亦有本身訊號比 4G 穿透力弱的限制,使得用戶若搭乘地鐵或開車長途通勤,就會在路上失去行動網路,或是無法穩定連接 5G,因此不少 5G 用戶會乾脆關掉自己裝置的 5G 功能,回頭用 4G 還更加省事。

原標題:5G 評價慘烈!韓國用戶:跟 4G 沒什麼差、關掉比較實際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