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法示範兩次(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01-0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無法示範兩次
2019年12月21日,臺灣高雄罷韓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有時候會想起香港,因為我已經好幾年無法進入香港,甚至過境,偶而懷念香港的朋友,經歷「反送中」運動後,如今多了幾分傷感。

昨天讀到一位22歲的香港女孩給臺灣的信,信裡說,她出生於97年回歸那年,港英政府走了,以為生命會很美好,長大後才知道並非如此,歷經街頭的拚搏,這位香港女孩說,香港已經為臺灣做了示範,但是,生命不能示範兩次,讀完,內心激盪不已,香港呼喊自由的「布拉格之春」,還未完成,但是,臺灣卻很可能自己斷送自由,從現實面來看,臺灣根本就是香港。

12月31日,紅色小丑集體上街,包圍立法院,企圖阻擋「反滲透法」的立法,國民黨立委則扮演內應的杯葛行動,包含統促黨,新黨,勞動黨,藍天聯盟,紅色小丑一一現形,這批人過去還打著捍衛中華民國口號,遮遮掩掩,現在,乾脆丟開面具不演了,白狼更直接說,「我就是中共同路人,不只是代理人而已」,你能拿他怎樣?誠如國安局所言,這批人恐怕只是搞亂臺灣社會的冰山一角,但是,長期以來,無法可辦,現在終於有了「反滲透法」,超過五成的民意認為必須立法,才能確保臺灣安全,而打著「臺灣安全」競選口號的老韓,卻以言論自由當擋箭牌,反對立法,難道,臺灣安全要靠中共保護?或者說,臺灣只有向中國投降,才能換取和平?

臺灣長期被紅色中國螞蟻滲透,至少有10年以上,美國情治單位多次示警,去年地方選舉,境外網軍和內部被收買的媒體聯手,製造假訊息,搞造神運動,執政黨地方政權一夕崩潰,客觀來說,就算有些施政不如理想,但是,一口氣丟掉3分之2執政縣市,也是空前記錄,因此,紅色滲透才引起注意,還記得那一句經典的話,「敵人早已經在國內」,政府的驚醒太慢,也成了臺派團體不滿政府的所在。

2020大選,本來中共統戰單位認為已經勝利在望,培植已久的代理人成功被提名,不久可以順利操控臺灣,為美中貿易戰爭扳回一城,氣死美國人,沒想到天意不從人願,或者說老天可憐臺灣,國民黨候選人一路低劣演出,被看破手腳,把詭辯當作智慧,謊言當作武器,國政藍圖一片空白,假庶民真相被媒體拆穿,從別墅事件,炒樓事件,到麻將屋,砂石門,一堆不堪聞問的黑歷史被掀到桌上,形象一夕崩盤,加上選上市長後,開始權力膨脹,積極登峰,還沒想到高處不勝寒的典故,搶來的位置必定燙手,如今開始怨恨媒體的監督檢驗,也只顯示自己的心虛而已。

臺灣認同是社會多數共識

但是,徘徊在中國和臺灣之間,選擇中國認同或臺灣認同,並不是罪過,就好像「天下雜誌」最新的民調,30歲以下的年輕人60%選擇獨立,30歲以上的公民有超過50%選擇獨立,這個數字顯示,臺灣認同已經是社會大多數,如果中共能夠明白這個大趨勢,那麼,強迫臺灣人要當中國人,甚至讓出土地,根本就是緣木求魚,臺灣人永遠做不到,既然如此,大家坐下來開誠佈公,一套好的「國籍歸化法」,就可以解決臺灣目前的困境,讓熱愛中國生活者回歸中國,而不只讓這批人成為兩邊游離的鬼魂。

藍營政客如果真愛臺灣,不希望看到海峽戰火,霸權的一方,本來就應該先表示和平,撤除飛彈,宣示不會以武力侵犯臺灣,承認臺灣主權,這樣子才有和談的誠意,以及交往的理由,否則,臺灣和中國脫鉤,將是新國會的首要工作。

我有不少眷村第二代朋友,他們的父祖輩回去故鄉後,仍然選擇落居臺灣,可是遇到選舉,還是票投認同中國的政黨,這一點令人好奇,追根究底就是潛意識中國情感作祟,骨子裡卻是對臺灣的歧見,就好像大航海時代的歐洲人,看不起馬鈴薯一樣。

大航海時代透過植物種子大交換,南美的馬鈴薯來到歐洲大陸,因為歐洲社會根深蒂固的基督思想,把馬鈴薯當作是魔鬼的作物,他的根莖來自地獄,甚至認為吃了馬鈴薯的人,會罹患麻瘋病和梅毒,懷孕的女人吃了馬鈴薯,會產下怪獸,一直到18世紀,歐洲的馬鈴薯僅僅提供監獄的犯人食用,巴拉圭異議作家加里亞諾說,「這是來自宗教和歷史的偏見」,就好像今天這群替紅色中國出頭上街抗議的人,長期迷信大中國主義,被強迫洗腦,堅信臺灣是中國的領土,卻不願意理性看待歷史的證據,臺灣被大清統治220年,名字也不叫中國,大清國是滿族建立的國家,過去稱呼女真族,日本人治臺50年,戰後,臺灣的主權至今沒有定論,他既不屬於中華民國,也不屬於中國,但是,1945年,國民黨政權受盟軍委託佔領臺灣,或者說,臺灣這塊土地在1949年拯救了兵敗的國民黨政府,就好像馬鈴薯在歐洲大飢荒,拯救了歐洲人民一樣,所以,請這些中國認同者,對臺灣多一分理解,就可以多一分認同感。

97香港回歸後,自由民主的期待被中共摧毀,香港人用「反送中」運動的血淚故事,替臺灣做了示範,宛若上帝給與臺灣的恩典,臺灣不願意變成香港,那麼實施民主防衛機制的「反滲透法」,更是守護臺灣唯一的機會,要記住,生命不會做兩次示範。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