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疑雲 港媒稱武漢已掌握新病毒(圖)

發表:2020-01-04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中國爆發非典(SARS)疫情
2003年中國爆發非典(SARS)疫情(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已有病患44例,但當局至今仍未公布致病的病毒種類。港媒消息稱,中共已獲知疫情極可能來自動物傳人的新冠狀病毒,和SARS類似又不完全相同。目前港臺都在加強防疫措施。有前中國衛生部高官質疑當局如江澤民隱瞞疫情致2003年SARS大爆發。

香港《蘋果日報》獨家獲悉,當地已掌握導致這次不明肺炎爆發的病毒,很大機會是由動物跳到人的新型冠狀病毒,但與薩斯(SARS)冠狀病毒不完全一樣。香港政府已擬定了進一步加強防疫的措施,最快4日公布。有專家指,目前香港應由戒備級別,提升至嚴重級別,將整個防疫及監測提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3日在媒體上引述北京大學一名教授的話指,武漢個案懷疑涉及新發的冠狀病毒,但仍需時間瞭解情況,若相關照顧患者的家人及醫護相繼受感染,且個案急速上升,就可以確定病毒會人傳人。

另外,香港醫院管理局1月3日表示,公立醫院又接收2名從武漢回港後出現發燒或肺炎症狀的女病人,年齡分別為12歲及41歲。公立醫院累積共向衛生署呈報5宗相關病人個案。

香港醫院管理局發言人日前證實,一名曾到訪武漢的女病人在屯門醫院求診,她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及發燒,經初步測試證實病人對禽流感及SARS病毒呈陰性反應。但至今仍未找到致病源。

《蘋果日報》報導,為防止武漢疫情擴散到香港,港府進一步升級檢疫措施,要求凡是14日內曾到訪武漢的香港居民,無論是否到過華南海鮮市場,都要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另外,當局正在制定新措施加強防疫,將很快公布。

報導說,儘管武漢官方已關閉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但並沒有通知附近居民採取防範措施,周邊的車站也沒有設置任何檢疫關卡,令人擔憂疫情還會進一步擴散。

武漢官方一再宣稱疫情「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但該說法很難被人採信。據陸媒和港媒披露,疫情早已擴散到華南市場周邊街區,附近還有長期沒去過華南市場的居民也被感染。另外,在隔離治療相關病患的武漢金銀潭醫院病房,連患者家屬都被禁止進入探訪。

此外,上述「發現新冠狀病毒」的消息都疑似來自中共體制內。不過中共政府的公信力早已破產,消息真實性還值得懷疑。

有當地知情網友說,同濟醫院和華大基因公司都查出SARS冠狀病毒,但不敢公布。還有網傳博奧醫學檢驗所的一份MAPMI檢測報告,也檢測出SARS冠狀病毒。

另據大紀元報導,中共衛生部前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接受採訪時表示,武漢的疫情看似是典型的薩斯(SARS)的症狀,但當局到現在還一直說是肺炎。

他質疑當局一直不公布病因:「我認為還是很容易診斷的,因為非典型肺炎有可能是病毒,有可能是細菌,薩斯是冠狀病毒,做病源體檢測不就可以了嗎?」「現在問題是它(當局)不敢說這絕對不是肺炎雙球菌引起的肺炎,為了掩蓋真相,它就說成是非典型的,是隱瞞真相的代名詞,就是矇騙老百姓。」

陳秉中指大陸有專家知道,但都不敢說。他質疑,種種跡象表明是想把真實情況隱瞞起來,再觀察幾天,如果疫情控制不住的話,那就越來像薩斯了。

陳秉中說,2003年發生薩斯,一開始是在廣州等幾個城市分散帶著發生,逐漸地就大面積連成片的感染了,可是當局隱瞞疫情,給大爆發創造了溫床和條件。

他說:「當時我經歷得很清楚,當時正趕上中共開兩會,江澤民就說這個時候不要報告疫情,會把這個重大的政治活動沖淡了。那次造成世界很多國家,幾千人死亡。這次如果還是這樣做,就會重蹈覆轍。」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