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來最慘重洪災:印尼雅加達暴雨已致60人死亡(圖)

發表:2020-01-05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年來最慘重洪災:印尼雅加達暴雨已致60人死亡
首都雅加達(Jakarta)地區近日降下創記錄豪雨,暴雨形成的洪患及土石流災情,讓罹難人數攀升至60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地區近日降豪雨創記錄,暴雨形成的洪患及土石流災情,讓罹難人數攀升至60人,這是雅加達2013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洪災。當局擔心,未來可能還會降下更多大雨。

據中央社報導,從2019年12月31日以來,印尼雅加達地區連降暴雨,印度尼西亞救災團隊於1月5日派遣直升機裝載糧食前往遭水患重創的偏遠小區進行空投。截至4日下午6點為止,死亡人數已增至60人,並有39萬7000人流離失所。

國家災害管理局指出,洪水發生點最多的在西爪哇省,共有97處,雅加達63處,萬丹省(Banten)9處。據報,目前包括附近城鎮有近17萬5000人撤離家園。

當局擔心,未來可能還會降下更多大雨。據印尼氣象局預報,預計1月11日至15日將是雨勢最強期間。這次強降雨可能會持續到2月中旬。

BBC則報導,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於2019年12月31日僅在東雅加達的機場附近就記錄到377毫米的一日降雨量,這個記錄是自1996年以來最高的單日降雨記錄。

雅加達地區人口約3000萬,每年11月底開始的雨季期間,經常發生水患,但本週的水患堪稱雅加達自2013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12月31日開始連續降下暴雨,讓市區許多地方和附近城鎮都淹在水中。導致雅加達及周邊地區大量房屋淹沒,有地區電力供應中斷,鐵路停駛。

鄰近的利巴克(Lebak)概有十幾個地方遭土石流衝擊,印尼軍警利用直升機將泡麵和其他物資一箱一箱空投到橋樑沖毀以致對外交通中斷的偏遠社區。

印尼都市計畫專家表示,這次災難部分原因是破記錄降雨所致,不過雅加達各式各樣的基礎建設問題,包括排水不良、過度發展、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正在快速下陷,都讓災情加劇。

雅加達經常受地震與洪水所苦,估計每年經濟損失高達65億美金。為了紓緩雅加達壓力,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宣布將把首都遷到婆羅洲島(Borneo)的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