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董事長自曝發不出工資 負債7500億(圖)

發表:2020-01-07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航
海航董事長陳鋒自曝海航發不出工資(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海航董事長陳鋒自曝海航資金短缺,公司沒錢發工資,相關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據微信公眾號「環球人物」6日的消息稱,2019年是陳峰歸來後的第一年。他在2019年12月30日第一次用視頻方式在新年致辭中坦言海航面臨的困難。

他表示,「近年來集團發展求快求大、偏離主業,導致在發展戰略、思想文化等方面積累的系列問題驟然爆發,千億債務集中到期,流動性困難利劍高懸,P2P平台兌付泰山壓頂,公司股票市值縮水,海航集團重要創始人不幸意外離世……。」

陳峰坦言,如今海航存在資金短缺,工資遲發、緩發的情況,他正在為「錢」發愁,因為接手海航時總負債規模已高達7500億元,資產負債率70.55%,資金鍊岌岌可危。

他還強調,「2020年是海航化解流動性風險的決勝之年。」

公開資料顯示,海航集團有限公司前身是1998年4月16日成立的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海南省海口市,是一家有官方背景的大型企業集團。業務涉及航空運輸業為主體,集成機場服務業、酒店旅遊業、商業零售業、物流業、金融服務業等相關產業。

已故董事長王健於2018年2月在集團內部講話時,將海航在海外的經濟活動和投資形容是「黨中央的戰略」和「黨總書記的大政方針」。

2017年8月,海航集團旗下地產板塊海航地產對外公佈目標,稱5年內要成為千億級體量的房企,躋身中國前30名。但到下半年,海航集團陷入債務危機,旗下11家上市公司負債高達人民幣6163.10億元。近一年時間,海航從「買買買」到「賣賣賣」模式,出售資產接近600億元。

進入2019年,海航資產處置仍在繼續,半年財務報告顯示,由於出售部分子公司及業務,導致海航集團旗下幾乎所有業務板塊收入和成本都出現較大的下降。

此前的財務報告顯示,2019年上半年,海航集團虧損35.2億元人民幣,雖然一直在進行資產處置(總資產下降8%,縮水近900億元),但上半年的資產負債率不降反升,同比增加兩個百分點到72.07%,仍有7,067.26億元人民幣債務待償。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日報》曾於2016年11月報導,海航原本只是海南一家小型航空公司,發展到現時的多元化跨國企業。而掌舵人陳峰畢業於德國漢莎航空運輸管理學院,畢業後,他離開原本工作的民航總局,由海南省政府打本1000萬元人民幣,創辦海南航空。

1995年,陳峰到美國融資,獲大鱷索羅斯看重,並以旗下的美國航空公司入股兩成多海航,交易金額為2500萬美元。海航後期合併及重組了10多家中國大陸航空公司、以及10多個大陸機場,另有投資地產、金融、物流、甚至超市項目。

有跡象顯示,其與曾慶紅關係密切,甚至被指同「金融大鱷」肖建華「情同兄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