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環爆!新疆驚傳牛O型口蹄疫(圖)

發表:2020-01-0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蹄疫
近日新疆再發現口蹄疫疫情(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自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疫情似乎出現連環爆趨勢,從稍早的鼠疫,到近日的「不明原因肺炎」,7日再爆出,新疆發現口蹄疫疫情。由於口蹄疫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列管的高傳染性,發病率可能高達100%,因此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中國農業農村部1月7日發布通報,指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哈密煙墩動植物聯合檢查站查獲一批由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調往新疆的牛,經國家參考實驗室確診為O型口蹄疫疫情。

通報指,該批查獲的牛共有64頭,其中有2隻已染病,以致同批的所有牛隻全部撲殺。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關於與討論,有網友感慨表示,「豬年有豬瘟,鼠年有鼠疫,現在又有疑似SARS的『不明原因肺炎』,新疆又傳牛隻染口蹄疫......。」「2019年草地貪夜蛾入侵中國境內,如果這時候發生蝗災,中國人可以改吃土了。」「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共產國家人民的苦難好多。」

公開資料顯示,口蹄疫是由口蹄疫病毒(foot-and-mouth disease virus, FMDV) 引起,一般發生在牛、豬、綿羊和山羊等偶蹄動物,發病率可能高達100%,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口蹄疫列為動物A類烈性傳染病。

人類可能通過接觸受感染動物而罹患口蹄疫,目前沒有人類預防用的疫苗。人一旦受到口蹄疫病毒傳染,經2至18天的潛伏期後會突然發病,表現為發燒,口腔乾熱,唇、齒齦、舌邊、頰部、咽部潮紅,手指尖或手掌、腳趾會出現水泡,同時伴有頭痛、噁心、嘔吐或腹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該症狀與另一種病毒疾病的症狀類似,其通常稱為「手足口病」,此病較頻繁發生在人類身上,特別是幼兒;「手足口病」是由小核糖核酸病毒科的另一種病毒引起,它是一種稱為柯薩奇A病毒的腸道病毒。

翻查資料發現,近年新疆頻繁發生口蹄病疫情

2019年6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州若羌縣一養殖場,出現輸入型牛O型口蹄病疫情,當時據官方證實撲殺286頭牛。

同年4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州和碩縣有66頭牛被確認為O型口蹄疫病毒。當時,66頭髮病牛和同群牛被撲殺。

同年2月,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也發生一起牛O型口蹄病疫情,50頭發病牛和同群牛被撲殺。

2018年內蒙古、甘肅等地也發生口蹄病疫情。

2018年10月,內蒙古鄂溫克族自治旗調往新疆的牛發生O型口蹄病疫情,發病牛17頭。

同年9月,甘肅高台縣調往新疆的牛被確診發生O型口蹄病疫情,發病牛8頭。

同年8月,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興和縣發生牛O型口蹄疫疫情,發病牛36頭,死亡12頭;新疆巴音郭楞州尉犁縣也發現牛O型口蹄疫疫情,共63頭牛染病,4頭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