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布武漢不明肺炎首宗死亡病例(圖)

發表:2020-01-1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已被集中到武漢金銀潭醫院治療,但實際疫情並不明朗。(金銀潭醫院資料圖片)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已被集中到武漢金銀潭醫院治療,但實際疫情並不明朗。(金銀潭醫院資料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共肺炎,至11日,官方公布首宗死亡病例。

武漢市衛健委1月11日公告稱,現時當地確定有41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其中一人死亡,七人情況嚴重,另外有兩人已經出院,其餘患者情況穩定。至於739名密切接觸者已接受醫學觀察,未有發現相關病例。公告又指,當地自本月3日以來未發現新病例,亦未發現明確的病毒人傳人證據。

據武漢衛健委此前的通報,截至5日,感染不明病毒性肺炎的已有59人,其中重症患者7人,已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63人。

1月8日,武漢市衛健委消息稱,武漢市有8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治癒出院。官媒報導稱,這8人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後,已連續多日無發燒、肺炎等臨床反應,經專家診斷後符合出院標準。

1月9日,大陸衛生專家組表示,根據最新病原學鑑定結果,湖北武漢爆發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

自武漢不明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香港,澳門、臺灣、韓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已對此採取緊急措施。包括在邊境地區進行更嚴格的衛生控制,並對來自疫情爆發地武漢的所有航班人員進行體溫檢查。部分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狀人員被送往醫院加以隔離治療,但目前未確診與武漢相同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美國駐華大使館1月7日在其網站上發布健康警告,指針對武漢市不明原因的肺炎暴發,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監視級別1級警報」。

英國公共衛生部週五(1月10日)針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發出旅行通知,建議赴華過年的英國旅客,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和手部清潔。

世衛組織並未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形式的旅遊限制。

在中國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之際,中國春運已於10日登場,官方預估運輸人次將達30億。美國醫學專家認為,春運將擴大病毒廣泛傳播的可能性。

由於官方資訊不透明,這次疫情爆發已引發公眾恐慌。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中國紅十字會原高管任瑞紅認為,目前官方說該新型病毒沒有人傳人,但從其表現出來的傳播特點判斷,官方的這個說法不一定可信。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