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罹患糖尿病?4個原因盡量避開(組圖)

發表:2020-01-12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進食油炸食物,很容易誘發糖尿病。
長期進食油炸食物,很容易誘發糖尿病。

研究數據顯示,中國的糖尿病患者人數逐年上升,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國,全世界將近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來自中國,這是不可輕忽的一個健康警訊。

日常生活中,由於不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很多中國民眾處於糖尿病的早期階段,也就是沒什麼特殊的症狀,但是體檢的時候卻發現血糖有異常。

醫生提醒,一般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但是在6.2~6.9mmol/L這個範圍內,則屬於空腹血糖異常,此階段就是糖尿病的早期階段,如果不注意,將很快發展為糖尿病。

糖尿病的發生率之所以不斷升高,飲食無疑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讓我們的日常飲食習慣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因此有些人認為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是「吃出來」的一種慢性病。

為甚麼會罹患糖尿病,而且患者年齡逐漸下降之中?以下4個原因務必要注意,盡量避開,讓自己的健康多一層保障。

第一、經常大魚大肉

餐餐大魚大肉,會誘發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
餐餐大魚大肉,會誘發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

導致糖尿病高發的一個重要原因正是無肉不歡,很多人都是偏愛肉食的,只要餐桌上有肉就大快朵頤,至於蔬菜和水果則興趣缺缺,甚至幾乎不吃。

餐餐大魚大肉,很容易導致血脂升高,隨著時間的推移,日積月累,發生肥胖的機率當然也大大提高了。肥胖人群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或胰島素不敏感,這些都會誘發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因此,飲食均衡,多吃蔬果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又香又美味,常令人無法抗拒其誘惑,如果你特別喜愛吃油炸食物,那麼也一定要注意了。

油條、油餅、薯條、各種油炸點心、快餐店裡的炸雞等等,這些油炸食物雖然滋味甚佳,但是也在悄悄影響著人們的健康,長期進食油炸食物,也是很容易誘發糖尿病的因素之一。

第三、碳酸飲料

現在有許多孩子從小不愛喝白開水,嫌它淡而無味,一個個都特別愛喝碳酸飲料,而且不知節制。

但是作為家長,一定要明白碳酸飲料的危害,並且制止這種行為,不然你的孩子就很可能成為下一個糖尿病患者。這種說法並非危言聳聽,碳酸飲料裡富含的咖啡因,容易讓人喝了還想喝,但是碳酸飲料裡面也富含高糖,長期喝碳酸飲料,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第四、各種含糖量很高的零食

各種含糖量很高的零食吃多了,會大大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
各種含糖量很高的零食吃多了,會大大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甜食被稱為快樂因子,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種餅乾、乳酪、糖果、巧克力等等,很容易激起人們的食慾,而且一口接一口,越吃越滿足。但是各種含糖量很高的零食如果吃多了,也會大大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