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國女排》惹怒陳忠和 消息被全網封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1-12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定於在正月初一上映的電影《中國女排》,在鋪天蓋地的前期宣傳時突然爆發爭議。
原定於在正月初一上映的電影《中國女排》,在鋪天蓋地的前期宣傳時突然爆發爭議。(圖片來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原定於在正月初一上映的電影《中國女排》,在鋪天蓋地的前期宣傳時突然爆發爭議。中國女排前教練陳忠和要求刪掉所有關於自己的鏡頭,並指影視公司打著宣傳女排的名義,進行商業運作。不過陸媒對相關消息的報導已經全部刪除。

相關消息8日由《揚子晚報》最先爆出。《揚子晚報》題為《「刪掉我的所有鏡頭!」電影《中國女排》激怒奧運冠軍教練陳忠和》的文章指出,《中國女排》預告片中陳忠和搶雞腿、被暴扣、被砸暈,以及被隊員教訓沒有雄心大志等畫面激怒了陳忠和本人。

陳忠和日前給體育總局寫信,要求《中國女排》電影「把我的名字、肖像、所有關於我的情節統統拿掉!」

陳忠和在信中表示,最初影片拍攝時,他曾兩次明確與該片導演陳可辛提出異議,抗議自己在影片中的形象,但陳可辛的回應是,電影要誇張點才會有人看。

「在我強烈反對下,他們還拿我的醜態做轟炸式推廣,這對我精神上的傷害是難以抹平的,僅憑目前已播出的宣傳預告片中他們對我姓名權、肖像權和名譽權的侵犯,已足夠起訴他們。」陳忠和表示。

陳忠和在信中斥責該電影不顧事實,故意把他塑造成搞笑的「丑角」,歪曲中國女排的歷史,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引眼球、追求票房價值。

信的最後,陳忠和再次強調,堅決要求將自己在影片中的所有鏡頭刪掉。

陳忠和的表態獲得外界支持。著名排球隊員趙蕊蕊在微博寫道:「一杯好茶,儘管人走茶涼,儘管茶杯上生起了很多風波,就如劇目也會曲終人散,但無礙,它終究是一杯上品的好茶。」「重炮手」楊昊亦表示:「一打開微博發現好多留言,公道自在人心,歷史永遠不會忘記的。」

《揚子晚報》在最初報導該事件時,還在當日的A16版附有更詳細的信息,但如今在電子版已經搜索不到相關消息。多家大陸媒體以及網易、新浪、搜狐等門戶網站也在《揚子晚報》之後對此事進行報導,但目前所有報導皆被刪除。電影《中國女排》一方也未對陳忠和的表態進行回應。

陳忠和曾陪伴中國女排三十多年,從陪打教練、助理教練到主教練,於2008年奧運會結束後卸任。在陳忠和任職期間,中國女排奪得2003年世界盃冠軍,奪得2004年雅典奧運會金牌。

《中國女排》原定於正月初一上映,演員彭昱暢和黃渤分別飾演不同時期的陳忠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