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國民黨「雙殺」罪名 青壯派射三箭逼宮「雙吳」(圖)

作者:盧乙新 發表:2020-01-13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背負國民黨「雙殺」罪名青壯派射三箭逼宮「雙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2日即刻號召多名黨內青壯派議員與幕僚成立「+1」團隊,呼籲吳敦義即刻辭退黨主席、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新綜合報導)國民黨於2020總統、立委的選舉都大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2日即刻號召多名黨內青壯派議員與幕僚成立「+1」團隊,並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發布聲明,以及提出3項改革訴求:「吳敦義立辭黨主席」,黨內進行世代交替工程;「吳斯懷辭不分區立委」;吳敦義拒絕不分區立委的補位,遺缺讓給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相關新聞如下:
羅文嘉批吳敦義:毫無國家安全觀念
國民黨慘敗 吳敦義宣布辭去黨主席

根據台媒報導,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吳敦義12日表示,將率副主席與一級主管以上向中常會請求允許總辭,而黨內中生代亦同聲齊呼國民黨理應徹底改革,進行世代交替,並將黨務交由年輕一輩主管,更要重新調整兩岸論述,以符合主流民意。

記者會結束時,有媒體詢問吳敦義是否會戀棧?吳敦義回應,「沒有戀棧的問題!」

12日下午,羅智強與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王鴻薇、游淑慧、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與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等黨內青壯派,一起成立「+1」團隊,並選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除了要求吳敦義立即請辭黨主席與不分區立委,亦要求退將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其職缺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遞補,強化國會戰力。

張斯綱表示,吳敦義理應在15日中常會前就辭去黨主席一職,由中常會推派代理主席辦理黨主席的補選事務,決策層必須即刻啟動世代交替工程;由於「下架吳斯懷」,導致國民黨部分關鍵立委選區失敗,所以吳斯懷理應辭去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張斯綱亦表示,希望吳敦義能同時辭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的遺缺則交由謝龍介遞補,強化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制衡戰力,國民黨還必須立即召開黨是會議,聚集新任立委,以及中生代各地民代,盡速展開改革工程。

國民黨於選舉之前提出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吳敦義排名第14,謝龍介名列第15。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有13人將成為不分區立委,倘若名列第4的吳斯懷請辭,依照規定將由吳敦義遞補。

王鴻薇則強力呼籲,15日舉行的中常會絕對不要上演慰留吳敦義的戲碼,國民黨勢必要改革。她認為,中常會是國民黨最高的權力機關,國民黨如今走到這個地方,中常委應該負起責任。

同樣具備中常委身份的田方倫表示,希望不要有中常委挑戰慰留吳敦義,到時他將在中常會上一一紀錄那些試圖慰留吳敦義的中常委。由於中常委即將改選,田亦表示,要讓所有黨員知道是哪些中常委在慰留吳敦義。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則呼籲,15日的中常會應該要進行公開透明的直播。

由於羅廷瑋發言時曾表示,若是黨中央不接受他們提的三支箭,將集體退出國民黨。不過,羅智強亦表示,「+1」聲明必須經過成員的共識,12日主要是提出訴求,所以目前沒有所謂的退黨。

羅智強12日晚間亦於臉書上發表〈+1共同聲明文:80萬糧草,三隻人事箭〉,強調要展開國民黨救亡圖存的工程。

12日晚間,據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請辭走人的心意已決,即使中常會出現慰留之聲,吳也不會接受。關於部分青壯派黨員要求吳斯懷放棄就任不分區立委,吳敦義亦不該遞補就任,這位人士則表示,吳敦義絕對不會接任不分區立委,他樂得回家抱孫子。

吳斯懷自認為代表軍公教 羅智強怒批情緒勒索全黨

11日大選過後,國民黨在總統、立委皆表現不佳,導致黨內青壯派揚起改革聲音,並歸咎敗選因素,確定就任不分區立委的退將吳斯懷被指是敗壞選情的主因之一,12日連吳敦義一同遭到青壯派要求請辭,改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遞補不分區立委一職。

面對黨內青壯派12日射出的「三隻人事箭」,吳斯懷隨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國民黨經程序所推舉的軍系立委,他沒有個人去留的問題,亦尊重黨的體制,國民黨的任何決定,他都尊重。

當記者詢問,若是黨內最後決定要他辭去不分區立委,是否也表示尊重。吳斯懷回應說,若是國民黨認為這樣的方式是對的,那國民黨也要考量整個黨的形象與後果,因為他代表的是軍公教的角色,也長年在街頭凝聚著向心力。

吳斯懷亦表示,國民黨是百年老黨,黨內有不同的聲音是正常的現象,他對於不同的看法都會予以尊重,因為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提及未來擔任立委的目標,吳斯懷亦表示,他將發揮自身的專業,監督政府關國防的政策,特別在這三年之間,許多錯誤的法條都產生錯誤的影響,所以他會極力爭取,再修正錯誤。吳說,有錯誤就更正,是一個民主政府該做的事。

針對吳斯懷的回應,羅智強則接著砲轟,什麼時候一個人等於全部的軍公教。一個人的去留,變成了整個國民黨的形象?羅智強接受《聯合報》採訪時痛批,國民黨因為吳斯懷丟了多少選票,他還用情緒勒索國民黨?

羅智強亦表示,吳敦義主席請來了一個吳斯懷,整個國民黨都要被吳思懷一同綁架,這是國民黨悲慘的地方。

相關新聞如下:
台退役中將「赴中聽訓」館長:國軍的恥辱
蔣萬安稱反共 吳怡農邀下架吳斯懷
求吳斯懷別退出 苦苓再轟葉毓蘭挺港警
下架吳斯懷大遊行 黃光芹披露驚人退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