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花絮:通緝犯投票被逮 孕婦剛產完衝票站(圖)

發表:2020-01-13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台灣總統大選就連通緝犯也想要克盡公民責任,卻不料剛投票完就被逮捕歸案。另外還有孕婦剛生產完就申請去投票,讓網友相當感動。圖文無關。
2020台灣總統大選就連通緝犯也想要克盡公民責任,卻不料剛投票完就被逮捕歸案。另外還有孕婦剛生產完就申請去投票,讓網友相當感動。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shley P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2020台灣總統大選投票率高達74.9%,成千上萬居住在海外的台灣人也返鄉投票了。就連通緝犯也想要克盡公民責任,卻不料剛投票完就被逮捕歸案。另外還有孕婦剛生產完就申請去投票,讓網友相當感動。

竊盜通緝犯返高雄 投票後警方當場逮捕

據《LTN》報導,46歲龔姓男子長年在外地工作,11日上午特別返鄉投票,卻因竊盜通緝,被警方盯著。他在投票後被逮捕,移送法辦。

據高雄市左營分局表示,龔男因為竊盜案,於2016年被發布通緝,四海派出所專案組員警一直都在調查他的行蹤。

這次員警事先得知龔男將會返鄉投票,當天上午不到8點,就到楠梓區莒光國小的第659投開票所外守候。

8點許,龔男果然現身,員警等他投票之後,趨前表明身分,並且告知他被通緝,當場逮捕。

龔男很訝異,因為他長年在外地,沒有收到傳票,不知被通緝了,但警方仍將他移送法辦。

孕婦剛產完 堅持返家投票

當日一早,協和婦女醫院婦產科醫生陳鈺萍就在臉書上發文,貼出一張診斷證明,只見文件顯示出一位孕婦在10日大約晚間11點才剛生產完,仍堅持在隔日返家投票,並且請求醫生開證明給予優先投票的機會。

該診斷書上寫到「請予產婦及其配偶優先投票,儘速返院」,而開立證明的陳鈺萍也表示「台灣人的驕傲,順勢生產的驕傲」。

文章曝光之後,許多網友也被這位母親的堅強意志給感動,表示這是「給孩子最好的出生禮物」,「台灣最美的風景」、「有史以來見過最感動的診斷證明書」。

自去年6月份以來,香港示威向台灣敲響了警鐘,尤其觸動了年輕一代。據分析認為,台灣這次總統大選形同決戰——事關主權、自由、權利的存亡,也事關人民幸福、社會穩定。於是激發了成千上萬居住於海外的台灣人返鄉投票。

在本次台灣大選中,20歲到39歲選民合計近667萬人。而且這一大群體對蔡英文的支持率遠超韓國瑜,更凸顯其對未來的方向性思考。(詳報導:學者:很多反送中年輕人站出來 助民進黨獲勝蔡英文連任創多項紀錄 年輕選票秀影響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