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二十四:翻身農民(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0-01-14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土改中,一些農民為了分到鄉親的土地財產,也鬼迷心竅去幫共匪作惡。
在土改中,一些農民為了分到鄉親的土地財產,也鬼迷心竅去幫共匪作惡。(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毛澤東為了讓農民死心塌地為他打天下,也為了斷了農民的退路,命令那些土改工作組裹脅農民鬥地主富農,并借農民的手殺了大批所謂罪大惡極的土豪劣紳。

一些農民為了分到鄉親的土地財產,也鬼迷心竅去幫共匪作惡。在農村,地主富農和貧下中農中很多都有血緣關係,就算沒有,也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幾十年鄰里,不知道他們如何下得了手。

土地分到手沒幾年,毛略施小計,連哄帶騙地把他們還沒捂熱的「土改果實」一股腦併入人民公社,連鋤犁耕牛甚至鍋碗瓢盆都公有化,吃碗飯都得看幹部的臉色,在大飢荒中活活餓死了幾千萬。

報應來的何速?

 

狀遞投名心意真

自家炕上自翻身

飢荒餓殍三千萬

皆是分田作孽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