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派系倒光光 剩她活跳跳的原因何在?(圖)

發表:2020-01-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歷2020總統、立委大選,全台的藍營地方派系幾乎都被掃光。然而彰化「謝系家族」卻靠著長公主成功復仇?
經歷2020總統、立委大選,全台的藍營地方派系幾乎都被掃光。然而彰化「謝系家族」卻靠著長公主成功復仇?(圖片來源:LTN)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經歷2020總統、立委大選,全台的藍營地方派系幾乎都被掃光,彰化的「謝系家族」卻靠著長公主謝衣鳳扳倒民進黨的洪宗熠,為母親鄭汝芬成功復仇。地方人士認為,謝氏家族最為人詬病的是「有線電視收視費」,但是這張牌上次洪宗熠已用上,歷經4年任期卻無法兌現,選民此次的選擇,讓謝衣鳳為謝家奪回立委寶座。

據《LTN》報導,謝家是由謝衣鳳的爺爺謝言信創立、母親鄭汝芬接棒,30多年來基層經營穩固,為國民黨在彰化實力最堅強的派系,更與雲林張家(張榮味)、台中顏家(顏清標)合稱「中部三大派系」。

然而此次立委選戰,台中顏家和雲林張家都被「大海嘯」淹沒了。如台灣基進3Q哥陳柏惟從高雄空降參選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奇蹟般擊敗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並中斷顏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陳在致詞時幽默表示,本來以為自己是最大的砲灰,卻沒想到成功淹過消波塊,不過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贏了不要挑釁,也不要嘲諷對手。此言讓眾人莞爾一笑,網友紛紛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餃或消波塊。(詳報導:扳倒「海線消波塊」 網友擔心陳柏惟下場)

那為何獨獨彰化謝家「榮耀回歸」,其原因何在?

一名政壇人士表示,彰化謝家經營有線電視,但「成也有線電視,敗也有線電視」。因為收視費高,洪宗熠上一屆猛打這個議題,甚至喊出「只要我選上,月費從500降到100多元」。該政見打動許多選民的心,使得洪宗熠在「三腳督」的選局下,幸運奪下立委寶座。

可是收視費始終未獲解決,原因乃縣府在魏明谷的任內為了總預算能通過,跟國民黨掌控的議會做妥協,所以民進黨執政下的縣府,收視費沒見調降,更遑論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此次洪宗熠無法再打「降收視費」,種下敗因。

該名政壇人士表示,洪宗熠是擁有現任優勢,任內也爭取不少建設,但「降收視費」是他對選民的承諾,也是對謝家最有力的攻擊處。他在無法兌現的情況下,反被基層說成「空嘴薄舌」,選戰打得格外辛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