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嗆武統台灣 美軍將對台派駐「特殊部隊」(組圖)

發表:2020-01-14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要殲20戰機飛越台灣;在必要時「把台灣黎巴嫩化」......然而外媒報導,美軍最可能將「多領域任務部隊」駐軍於台灣或菲律賓東邊的島嶼。
胡錫進要殲20戰機飛越台灣;在必要時「把台灣黎巴嫩化」......然而外媒報導,美軍最可能將「多領域任務部隊」駐軍於台灣或菲律賓東邊的島嶼。(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2日說,北京實現統一的能力越來越真實,從兩岸軍事對比來說武統台灣毫無問題,但是意味著北京與美國全面攤牌,這是必須冷靜面對的風險與挑戰。然而外媒報導,美軍最可能將「多領域任務部隊」駐軍於台灣或菲律賓東邊的島嶼。

胡錫進揚言北京武統台灣

據《CNA》報導,台灣大選結果出爐之後,胡錫進11日深夜先在微博發文稱,為了反「台獨」而開戰,大陸社會做好了準備,「反分裂國家法」就是這方面的里程碑。「為了統一立即開戰,還沒做好準備」,時間表取決於中方的發展大規劃跟中美博弈的大棋局。「蔡英文連任不連任不是這個時間表上的關鍵因素」。

胡錫進12日晚上在其網路電視節目「胡侃」表示,北京把武統作為一個優先現實選擇,需要確定兩項戰略:

第一,共軍在第一島鏈附近形成壓倒性優勢,或者北京能夠很容易地給前來干預的美軍造成了不可承受的代價。與此同時,美國不敢實施大規模的戰略報復,不敢進行「核訛詐」。

第二,中美經濟實力對比形勢逆轉,大陸的市場規模和綜合經濟競爭力超過美國,使美中發生嚴重軍事衝突的時候,美無力展開全面經濟制裁,也無力聯合西方在經濟上圍堵。也就是說,不會給大陸經濟發展造成嚴重的不確定性。

胡錫進強調,上述兩個條件缺其一,武統台灣就將面臨巨大戰略風險;「我們必須面對這個現實」。

胡錫進還說,軍機可以反覆越過台海中線,殲20戰機還能飛越台灣;「在必要時,我們不打全面戰爭,但可以把台灣黎巴嫩化」,這些都是選項。

美軍將對台派駐「特殊部隊

據《彭博社》10日報導,美軍兩年內將在太平洋部署一「多領域任務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s)」,負責執行情報、電子、網路跟飛彈任務以制衡中俄,而該部隊最可能之駐軍地點,就是台灣與菲律賓東邊的島嶼。

美軍。
美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信傳媒》電訪「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他表示「美中對峙」的戰略格局已成形,美國選擇在第一島鏈核心的台灣以東部署配備「戰略性武器」的部隊並不令人意外。

何澄輝表示,新的國際戰略格局已然形成,美方評估台、菲周遭是未來最可能跟北京發生衝突的地點。不過,不只具備政治意義,何說,「因為台灣一帶本就是傳統的防禦重點」。台灣北接日本、南接菲律賓,控制北京進入太平洋的兩個重要航道「宮古海峽」及「巴士海峽」。

何澄輝認為,美國釋出一則明確的訊息,此舉表現出對台灣在防衛、安全上的支援。證據是這支特殊部隊不只是小型前哨或者觀察部隊,而是預計部署戰略級武器,並具有一定反擊能力的部隊。這是美國願意做台灣後盾的承諾,但或許也是警告。

何澄輝分析,台灣如果選擇與美國站在一起,未來就是協力者甚至同盟,台灣也將獲得軍事、政治乃至經濟上的強化;反之,若台灣的立場搖擺甚至親近北京,就成美中對峙下美軍控制、進攻的重點,此特殊部隊也就是對付台灣的先鋒「拳頭部隊」。

何澄輝強調,美軍這項決定是其「長期行動的一環」而非短線操作。從歐巴馬時代「重返亞洲」政策開始,美軍大約從5年前開始重返太平洋戰區;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印太戰略」將之發揚光大,如海軍6成軍力調派太平洋、退出了《中導條約》以在此區域部署中程導彈、加強沖繩駐軍等。

何澄輝認為,「美中對峙,將是美國未來的戰略重心」。美國對中東將採有限介入以確保「區域穩定」。

何澄輝相信,北京確實有在美伊衝突背後操作,降低在太平洋與美對峙的壓力,然而從事態的發展來看,美伊雙方把衝突控制在都能承受的範圍並透過瑞士溝通。另外,他認為美伊會私底下進行協商。

事實上,2015、2016年後美國躋身於石油淨出口國家,如今中東對美國最大利益在於「保持穩定」。美國在中東駐軍現在僅剩數千人規模,「只要(中東)這個區域能維持穩定,美國事實上不願意過度介入和把兵力放在那裡」

何澄輝說,「美國重返太平洋這個進程不僅不會改變,甚至繼續穩步推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