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腦中風 這些元素不可缺少(組圖)

發表:2020-01-1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發現,補充葉酸能顯著降低腦卒中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補充葉酸能顯著降低腦卒中的風險。

據不完全統計,每5個中國人裡就有1個人缺乏葉酸,而他們正是腦中風的高發人群。研究人員發現,補充葉酸能顯著降低腦卒中風險,特別是低血小板計數合併高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高血壓人群,其腦卒中相對風險降低了73%。

葉酸的作用

葉酸,又叫維生素B9,是一種水溶性的B族維生素,因為最早提取自菠菜葉中,因此,又被稱之為葉酸。葉酸是我們身體中一種重要的營養物質,是促進胚胎神經系統正常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同時也是促進血小板生成的重要營養物質,除了上述兩個方面的生理功能以外,葉酸還有一個方面的作用,就是參與氨基酸的代謝,在蛋氨酸的分解和合成代謝中,葉酸是重要的載體物質,如果身體缺乏葉酸,會導致蛋氨酸的中間代謝產物——同型半胱氨酸(Hcy)的轉化受阻,從而出現同型半胱氨酸偏高的情況出現。

人體缺少葉酸的攝入,容易導致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升高,這種物質的升高將直接導致腦中風發生的概率直線上升。除了葉酸還有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物質,對防治腦中風有非常好的效果。

補充葉酸,可通過穩定血管內皮功能、抗炎抗氧化等途徑來降低腦卒中的風險。高同型半胱氨酸可加重內皮的損傷,從而加重動脈粥樣硬化,使得腦卒中發生風險增加。而低血小板計數的人群或許已出現內皮細胞的損傷,從而使得血小板消耗性的降低,故這類人群的卒中風險較高,補充葉酸治療也就顯得尤為重要。

預防中風和冠心病

含葉酸的白菜、萵苣等食物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濃度,進而降低腦中風和冠心病的發病率。
含葉酸的白菜、萵苣等食物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濃度,進而降低腦中風和冠心病的發病率。

1、含葉酸食物:番茄、胡蘿蔔、白菜、萵苣

葉酸促進高半胱氨酸轉化為對血管無損害的蛋氨酸,還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濃度,進而降低腦中風和冠心病的發病率。

2、含纖維素食物:菠菜、花菜、木耳

纖維素抑制總膽固醇的濃度,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進而達到預防腦中風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3、含維生素C、E、P食物:獼猴桃、玉米、柑橘類

提高血脂抗氧化的能力。血脂被氧化的可能性一旦變小,就降低了動脈粥樣硬化的可能性。

4、含鉀、錳、鈣、鎂礦物質食物:

多吃含鉀的西瓜等食物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多吃含鉀的西瓜等食物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鉀:西瓜、茄子、洋蔥

錳:花生、松子、燕麥

鎂:紫菜

礦物質與酶結合增強新陳代謝,減少廢物堆積在血管壁上,進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每天補充多少葉酸合適?

人體中的葉酸大多由飲食攝入,但中國人的烹飪方法多為煎炒烹炸,而葉酸是水溶性的,很容易在烹飪的過程中流失。葉酸要達到預防卒中的目的,每人每天至少補充0.8毫克才行,這相當於18斤綠葉蔬菜中的葉酸含量,單純通過飲食很難達到。

因此,早在20年前,歐美一些國家便規定廠商要在麵粉中添加葉酸。但對於中國患者來說,低血小板高同型半胱氨酸的高血壓人群,正確的補充方法應口服葉酸片劑。當然,過量的補充葉酸或可增加腫瘤的患病風險,但充分的研究證明,每天補充5毫克以內的葉酸是沒有問題的。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