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怕腦出血 記住「4個妙招」可預防(組圖)

發表:2019-12-1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老年人,平時要多吃蔬果,魚肉等。
中老年人預防腦出血,平時要多吃蔬果,魚肉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這個季節,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現腦出血,為了身體健康,中老年人務必要做好預防措施。那麼有什麼方法能夠預防腦出血呢?這裡推薦4個好方法。

預防腦出血的方法

1、及時治療便秘

便秘患者在排便的時候,往往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排便,其中,中老年人運動減少,腸胃消化能力也減弱了,更容易出現便秘,如果有便秘問題,必須盡早治療。

這是因為排便時太過用力的話,特別容易使得脆弱的小血管破裂,而引發腦溢血的情況。對此,建議中老年人要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說青菜、芹菜、蘋果之類的。同時,平日裡也要成適當運動的習慣,比如說飯後散步,跳跳舞等。

2、多休息

一些老年人,年紀很大了,就是閒不住。經常給自己找事情做,而且也喜歡操心自己子孫的事情,整天因為孩子、孫子的事情而傷神。注意了,中老年人要避免體力和腦力勞動過度,因為超負荷的工作也會誘發腦出血。

中老人們應該多休息,到了養老的年紀,就好好養老,不要去操心那麼多。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覺得無聊,可以找同齡的老人們下下象棋,打打牌之類的打發時間。

3、注意飲食

到了中老年以後,腸胃的消化能力會一天天變脆弱,如果吃錯食物的話,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對此,建議中老年人應該選擇低脂肪、低糖分、低鹽分的膳食,因為吃的不對,反而不利消化,會給腸胃增加負擔。而且要記住少吃動物內臟,以免膽固醇過高。

建議平日裡應該多吃蔬果(以新鮮最佳),豆製品、蛋類、魚肉等等,均衡搭配,才能合理為身體補充所需的養分。身體有足夠的養分滋養,也就更不容易生病。

4、多用左手

建議多使用左手,可以減輕大腦左半球的負擔,並鍛練大腦的右半球。
建議多使用左手,可以減輕大腦左半球的負擔,並鍛練大腦的右半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出血情況最容易發生在血管比較脆弱的右腦半球,為了防範腦出血,建議多用左手,這樣子可以減輕大腦左半球的負擔,同時鍛練大腦的右半球。

所以說,中老年人不妨買兩個健身球,早晚的這個時間段,用左手單手握住兩個健身球,讓兩個球來回反覆滾動,這樣做能夠幫助右腦半球的功能正常發揮。

中老年人應如何保健

1、適量運動

平日裡有運動的中老年人,往往更不容易生病。因此,中老年人要記得每天花點時間鍛練,比如說早上八九點的時候,去公園練練太極。或者說晚飯後,休息一個小時之後,去跳跳舞之類的,或者說平日裡多出門散散步等,這些運動很簡單,同樣又能鍛練身體。

2、戒菸限酒

不少中老年人,抽菸喝酒的習慣都有,會給身體帶來大量的毒素,所以說,中老年人們一定更要盡早戒菸限酒。建議一點點戒掉,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成功的。戒菸戒酒要循序漸進,不能貪快,因為一下子就戒掉的話,那會讓中老年感到很難受,往往不容易成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