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不再信任政府 2國營電視主播請辭(圖)

發表:2020-01-15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11日,示威抗議者聚集在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伊朗防暴警察則保持戒備
2020年1月11日,示威抗議者聚集在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伊朗防暴警察則保持戒備。(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8日,烏克蘭航空PS-752班機在伊朗帕蘭德(Parand)發生墜毀事件,導致機上176人全部罹難。11日該國才坦承是因防空系統誤擊所致。伊朗民眾不滿當局起初掩蓋真相,而引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同時至少有2名國營廣播電視臺主播逕行宣布請辭,並有另一位前主播,也為過去替政府說謊了13年,而在社群平臺Instagram貼文公開道歉。

在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臺(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Broadcasting,IRIB)任職的前主播賈巴裡(Gelare Jabbari),他於社群平臺Instagram上貼文表示道歉:「我難以相信我們的人民會遭到殺害,請原諒我這麼晚才醒悟過來。更請求原諒我在過去13年向你們說謊了。」

IRIB的現任主播哈塔米(Zahra Khatami)也辭去工作了。她表示,感謝大家接受我當主播直至今日。我將永遠不會再回到電視上了。請原諒我。

哈塔米的另一名同事芮德(Saba Rad)亦說:「相當謝謝你們,在我職涯期間的支持,已在廣播與電視圈工作了21年的我,宣布無法繼續再從事媒體工作,我已經辦不到了。」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指出,8日,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防空部隊誤擊了一架烏克蘭客機,事發之後當局官員起初還試圖否認,從這些新聞工作者的聲明中,似乎凸顯出政府信任危機。

有一些最配合伊朗政府的媒體,也開始報導了群眾街頭示威事件,或開始處理國家可能涉及遮掩實情的相關指控。

設於德黑蘭的伊朗記者協會(Association of Iranian Journalists)發聲明表示,目前伊朗正在見證一場「公眾信任的葬禮」,其重創了聲譽本來就已經搖搖欲墜的伊朗官方媒體。

伊朗國營的新聞電視臺(Press TV)的評論員納德裡(Ghanbar Naderi)於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中坦言:「人民幾乎已經不會再相信政府了,他們希望能夠擁有更多自由。此次政府對於擊落客機事件,撒了大謊言,已經失去公眾信任,革命衛隊很清楚這點」。

伊朗唯一奧運奪牌人也離開了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現齡21歲的阿里薩德,曾經在2016年裡約奧運中,獲得了跆拳道銅牌,在9日卻傳出她已從人間蒸發的訊息,因此震驚伊朗國人。後來阿里薩德被發現已經移民至荷蘭了,目前她正在當地接受訓練,以準備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可是她並不會代表伊朗參賽。

11日,阿里薩德出面表示,伊朗的政治體制,讓她覺得充滿了虛偽、謊言、不公正及阿諛奉承,政權只會利用運動員來取得政治目的,但她僅想要過著安全、幸福、健康及能夠練習跆拳道的生活。

阿里薩德痛心地指出,她是伊朗數百萬遭壓迫婦女的其中一人而已,她必須被逼迫穿著伊斯蘭面紗。他們告訴我應該說什麼,而後我複述出來,我們對他們來說,已經都不重要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