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不再信任政府 2国营电视主播请辞(图)

发表:2020-01-15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1日,示威抗議者聚集在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伊朗防暴員警則保持戒備
2020年1月11日,示威抗议者聚集在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伊朗防暴员警则保持戒备。(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8日,乌克兰航空PS-752班机在伊朗帕兰德(Parand)发生坠毁事件,导致机上176人全部罹难。11日该国才坦承是因防空系统误击所致。伊朗民众不满当局起初掩盖真相,而引爆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同时至少有2名国营广播电视台主播迳行宣布请辞,并有另一位前主播,也为过去替政府说谎了13年,而在社群平台Instagram贴文公开道歉。

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Broadcasting,IRIB)任职的前主播贾巴里(Gelare Jabbari),他于社群平台Instagram上贴文表示道歉:“我难以相信我们的人民会遭到杀害,请原谅我这么晚才醒悟过来。更请求原谅我在过去13年向你们说谎了。”

IRIB的现任主播哈塔米(Zahra Khatami)也辞去工作了。她表示,感谢大家接受我当主播直至今日。我将永远不会再回到电视上了。请原谅我。

哈塔米的另一名同事芮德(Saba Rad)亦说:“相当谢谢你们,在我职涯期间的支持,已在广播与电视圈工作了21年的我,宣布无法继续再从事媒体工作,我已经办不到了。”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指出,8日,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防空部队误击了一架乌克兰客机,事发之后当局官员起初还试图否认,从这些新闻工作者的声明中,似乎凸显出政府信任危机。

有一些最配合伊朗政府的媒体,也开始报导了群众街头示威事件,或开始处理国家可能涉及遮掩实情的相关指控。

设于德黑兰的伊朗记者协会(Association of Iranian Journalists)发声明表示,目前伊朗正在见证一场“公众信任的葬礼”,其重创了声誉本来就已经摇摇欲坠的伊朗官方媒体。

伊朗国营的新闻电视台(Press TV)的评论员纳德里(Ghanbar Naderi)于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中坦言:“人民几乎已经不会再相信政府了,他们希望能够拥有更多自由。此次政府对于击落客机事件,撒了大谎言,已经失去公众信任,革命卫队很清楚这点”。

伊朗唯一奥运夺牌人也离开了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现龄21岁的阿里萨德,曾经在2016年里约奥运中,获得了跆拳道铜牌,在9日却传出她已从人间蒸发的讯息,因此震惊伊朗国人。后来阿里萨德被发现已经移民至荷兰了,目前她正在当地接受训练,以准备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可是她并不会代表伊朗参赛。

11日,阿里萨德出面表示,伊朗的政治体制,让她觉得充满了虚伪、谎言、不公正及阿谀奉承,政权只会利用运动员来取得政治目的,但她仅想要过着安全、幸福、健康及能够练习跆拳道的生活。

阿里萨德痛心地指出,她是伊朗数百万遭压迫妇女的其中一人而已,她必须被逼迫穿着伊斯兰面纱。他们告诉我应该说什么,而后我复述出来,我们对他们来说,已经都不重要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