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必須抵制北京對國際人權體系的攻擊(圖)

發表:2020-01-15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觀察發布《2020世界人權報告》
人權觀察發布《2020世界人權報告》(圖片來源:人權觀察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週二 「人權觀察」在位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聯合國記者俱樂部舉行《2020世界人權報告》發布會。該組織執行長肯尼斯·羅斯(Kenneth Roth)在發言中說,今年世界人權報告的焦點是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對全球人權保障體系造成的致命威脅。

「因為中國政府依靠對國內的鎮壓來保持其政權,認為人權是對其生存的一種威脅。而它的這種反應正日益對全球保障人權體系的存在構成威脅。現在,中共在國內擔心如果他們允許政治自由,將會危害他們對權力的控制。其結果是構建了一個奧威爾式高科技監視系統和一個複雜的網際網路審查系統,以監視和壓制任何對它的公開批評。在國外,中國政府越來越多地利用其日益增長的經濟和外交影響力平息批評聲音,對全球人權體系實施我們從未見過的最強烈攻擊。」

呼籲各國不要對北京採取雙重標準

他呼籲聯合國和各國政府不要對中國採取所謂「中國例外」的雙重標準,「如果他們尋求緬甸官員對他們迫害羅興亞穆斯林承擔責任,那麼他們為什麼不尋求中國官員對維吾爾穆斯林的責任?如果他們關注沙特或俄羅斯為花錢買合法性所做的努力,那為什麼不關注中國類似的努力?如果他們鼓勵就以色列、埃及、沙烏地阿拉伯或委內瑞拉侵犯人權問題展開辯論,那為什麼避開中國?他們正確地向特朗普政府提出了關於在美墨邊境把兒童與父母進行令人震驚分離的挑戰,那麼為什麼不挑戰中國政府在新疆將孩子與父母分離?」

羅斯指出,各國政府必須明確反擊中國以「分而治之」來確保對其壓制保持沉默的策略。

「當政府獨自應對中國時,他們往往選擇沉默。但如果他們團結在一起,力量平衡就會發生變化。例如,如果整個伊斯蘭合作組織都抗議中國政府對維吾爾穆斯林的鎮壓,北京將必須對57個國家進行報復。中國經濟無法一次性應對整個世界。」

他呼籲各國政府「對企業施壓,以確保其供應鏈不受新疆穆斯林強迫勞動的影響,」以及「在中國人權沒有取得真正進展的時候就應停止為其鋪紅地毯。」

他警告:「除非我們回到一個人民是傀儡、任由主子異想天開地操弄或丟棄的時代,否則就必須抵制中國政府對國際人權體系的攻擊。數十年的進步和人權,以及我們的未來危在旦夕。」

更嚴厲鎮壓成習近平統治的標誌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審查制度已經超越國界;用其財政激勵加恐嚇措施的組合,來操縱全世界各地關於中國的言論。

報告說,在新疆有1,300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正遭受嚴厲鎮壓。政府「堅決打擊暴力極端主義運動」導致大規模任意拘留、監視和對該地區文化和宗教遺產的破壞。報告引述可靠估計,指出大約有100萬突厥穆斯林被無限期關押在「政治教育」集中營內。在那裡他們被迫否認自己的身份,成為忠誠的政府臣民。其他人則被起訴並入獄,其中一些人被以「分裂」或「顛覆」罪判處長期徒刑甚至死刑。

報告中特別提到 「聯合行動平臺」,是政府針對新疆人民的監視系統的核心計算機程序,可以記錄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他們的活動和用電情況,並在發現異常情況時向有關部門發出警報。甚至包括該地區的遊客(包括非中國公民)都必須下載一個秘密監視他們的電話應用程序。

香港抗議成反中共統治抵抗運動

報告的香港章節說,從2019年6月開始,這個700萬人口的城市中至少有20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更大自由。 由香港政府試圖通過可以引渡嫌犯到中國去的修訂條例導致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最終演變成全香港反中共統治的抵抗運動。

在藏族地區,報告說當局繼續嚴厲限制宗教自由、言論、遷徙和集會。從2019年5月至2019年7月,當局從位於四川的喇榮五明佛學院和亞青鄔金禪林驅逐了成千上萬佛教僧侶和尼姑,拆除他們的房屋,強迫他們接受再教育。西藏自治區領導人推行「中國化」政策,要求高級宗教人士必須同意國家對下任達賴喇嘛的選擇。在四川納川藏區,2018年11月和12月,又有兩名僧人自焚以抗議中國政府,使得自2009年3月以來的藏人自焚人數達到155人。

人權捍衛者遭大規模迫害

報告在人權捍衛者章節列舉了15個個案,包括出獄兩個月死於不明病因的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被以顛覆罪重判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異議人士黃琦、活躍人士劉飛躍,以及其他10多位被拘留、被騷擾的活躍人士或他們的家屬。

在言論自由部分,報告強調了中國當局一方面大規模拘留或約談推特用戶,迫使他們刪除敏感推文或關閉他們的賬戶,另一方面卻在推特和臉書等被中國封鎖的社交網站上發布虛假信息,攻擊香港抗議者,最終促使推特和臉書暫停了數百個來自中國的賬戶。

報告說,中國當局控制著對宗教團體人員的任命,對出版物、財務和神學院申請的控制權。 政府將許多不受其控制的宗教團體歸類為「邪教」,對其成員進行騷擾、酷刑、任意拘留和監禁。

2018年12月,中國警方拘留了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主任牧師王怡和數十名成員。2019年12月30日王怡被以「煽動顛覆罪」重判9年徒刑。2019年9月,河南一家政府支持的教會被要求以習近平語錄代替聖經的《十誡》。在打擊伊斯蘭傳統的運動中,甘肅、寧夏和其他回族穆斯林地區,當局拆除了清真寺的圓頂,並禁止公眾使用阿拉伯文字。

報告指出,全世界許多政府和國際機構公開譴責中國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美國國會和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譴責,審議包括香港、西藏和新疆等問題的立法,但很少有政府願意採取更嚴厲的應對措施,例如制裁或出口管制,以敦促北京改變其政策。

原標題:人權觀察:世界各國必須抵制北京對國際人權體系的攻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