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批台大選「分裂國家」 陸委會嗆︰自欺欺人(組圖)

發表:2020-01-14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順利完成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然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日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批評「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陸委會則回應,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最明確的答案,批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必須面對國際現實。
台灣順利完成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然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日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批評「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陸委會則回應,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最明確的答案,批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必須面對國際現實。(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台灣順利完成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然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13)日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批評「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陸委會則回應,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最明確的答案,批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必須面對國際現實。

總統蔡英文11日以歷屆最高票在本屆總統大選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並以8個字表達啟動兩岸良性互動的關鍵。對此,國台辦當晚已先重申堅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反對「台獨」等既有調性。陸委會隨即回應,北京當局應尊重選舉結果,早日回歸到兩岸良性互動正軌。(詳報導:無視台灣壓倒性民意 國台辦重申「一國兩制」)

北京再談統一 批台大選「分裂國家」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正在訪問非洲,中國外交部網站13日刊登王毅對台灣大選的評論。王毅表示,「中華民族的復興和海峽兩岸的統一,都是歷史的必然。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中國外交部還說,此次訪非期間,各國的政府和領導人都明確表示堅持「一中原則」,都明確主張「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王毅表示,「一中原則」不僅是非洲各國的一致立場,也是國際共識。而這一共識不會因為「台灣島內的一場地方選舉」出現絲毫改變,也不會因為個別西方政客之錯誤言行而發生任何動搖。

陸委會嗆︰自欺欺人

據《CNA》報導,陸委會當晚以書面方式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所以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且,陸委會還說,北京當局應尊重台灣民主選舉的結果,此為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對台海情勢發出最明確堅定的答案;所以王毅在國際上必須面對現實、不要再自欺欺人,早日丟棄對台負面思維,回到兩岸良性互動的正軌。

另外,陸委會強調,政府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和台灣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之立場一貫,國際社會均給予支持肯定。

最後,陸委會表示,對岸應真正理解蔡英文總統所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關係發展關鍵基礎的意涵,並放下單邊政治前提、揚棄威嚇打壓,以務實地共同面對兩岸關係新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