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影響台灣選舉最大 26.7%民眾改變支持對象(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17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影響台灣選舉最大26.7%民眾改變支持對象
據最新民調顯示,香港「反送中」影響台灣2020年選舉最大,高達26.7%民眾因此改變支持對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在2020年台灣大選贏得大勝之後,相關分析陸續出爐,根據「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在16日發布的選後最新民調,能夠發現人民在選舉期間,受到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影響最大,換言之,有高達26.7%民眾坦承因為「反送中」而改變支持對象,其次的影響是「國民黨提名吳斯懷為不分區立委」,也有達21.8%的人,為此改變投票意願。

相關新聞如下:
洛杉磯華人如何看待臺灣大選?
「民主可貴」杜汶澤、何韻詩齊聲祝賀台灣
臺灣與香港互相扶持共抗極權 乃終極勝利關鍵
榜樣力量無窮 大陸流亡學者看臺灣大選
錯錯錯 習近平是否會醒來?
香港削弱了入侵臺灣的政治力量
郭文貴披露:台灣大選是中共與美國較量
港人:感謝台灣人支持香港 感謝用選票發聲
臺灣選舉大獲全勝 蔡英文要感謝習近平「助選」
台灣大選民進黨大勝 港台抗北京當局士氣大增
學者:很多反送中年輕人站出來 助民進黨獲勝
外媒:蔡英文壓倒性勝利 對北京一記重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信民兩岸研究協會」16日公布2020大選之後所做的最新民調,並分析選前數個熱門爭議事件對於這一次大選結果的影響力,包含了香港反送中事件、國民黨提名退將吳斯懷為不分區立委、電視政見會以及辯論會、反滲透法以及王立強共諜案等5項新聞事件,其中以反送中事件影響力最大。

連香港人都知曉反送中影響台灣大選甚大,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16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就有民主派議員表示,蔡英文能高票連任,都是因為她(林鄭月娥)的助攻。

高達26.7%的人坦承他們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而改變支持對象,該事件特別是在年輕族群中成功發酵,20至39歲的選民為此改變投票意願的幅度超過3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所引發的爭議,同樣引起選民的不滿,而因為「下架吳斯懷」運動而改變支持對象的人同樣高達21.8%。

另外,有18.9%的民眾因為電視政見會及辯論會而改變了投票對象;反滲透法亦影響了15.3%的民眾;喧騰一時的王立強共諜案,也導致12.1%的民眾改變心意。

不過,該民調也顯示出,近6成(59.1%)的選民早就已經決定投票對象,不會因為這些新聞事件而有所動搖。

2020年大選結果出爐之後,台灣民眾普遍認為這一次的選舉公正公開,同時高達67%民眾對於選舉結果表示滿意,超過4分之3(75.3%)的受訪者認為這次的選舉公正,近49.4%的民眾認為經過2020年選舉,台灣將會更團結,同時也有高達70.7%的民眾表示,經過這次選舉,對台灣的民主制度與發展有信心。

「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是經由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所發起的民間社團法人組織,正式成立於2019年12月25日。本次的民調委託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電話訪問,調查範圍達全國22個縣市,並以設籍在調查範圍,以及年滿20歲的民眾為對象,時間是在2020年1月13日至1月14日之間,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的方式進行調查,最終成功完訪1070人,在信賴水準95%的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