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這些食物最好別吃 營養低又恐致病(組圖)

發表:2020-01-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超量食用人造奶油可能導致心臟疾病,也可能誘發腫瘤。
長期超量食用人造奶油可能導致心臟疾病,也可能誘發腫瘤。

飲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占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新鮮均衡的飲食搭配可以為我們的健康加分,但市面上一些營養低又可能治病的食物,例如加工肉食、人造奶油等建議盡量不要購買,最好少吃一些。

1、雞頭:有害重金屬

俗諺云:「十年雞頭勝砒霜」。為何雞越老,雞頭的毒性越大呢?醫學專家分析其原因是雞在啄食的時候會吃進有害的重金屬物質,其中大多都貯藏在雞頭裡。

2、人造奶油:導致心臟疾病

人造奶油在日常飲食中廣泛存在,如奶茶、奶油蛋糕中都含有人造奶油,其做法是把植物油經加氫處理後變成固體,模仿天然奶油的形狀、味道,加入一些色素、香精、防腐劑等來達到和天然奶油口感類似的效果。長期超量食用人造奶油可能導致心臟疾病,也可能誘發腫瘤。

3、加工肉食:可能致癌

熱狗、火腿腸等加工肉是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低營養肉類。
熱狗、火腿腸等加工肉是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低營養肉類。

熱狗、火腿腸、肉罐頭等為了能達到更好的口感,都會加入一定比例的肥肉、澱粉等,成為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低營養肉類。而且加工肉類吃太多還會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紅肉和加工肉食每日攝取量應控制在70克以下為宜。

4、果脯蜜餞:引起肥胖

果脯蜜餞通常是用品質比較差的水果,經過糖漬(約為65%以上的糖溶液)製成,再添加一些色素,使其外表晶瑩剔透。果脯蜜餞的維生素C幾乎損失殆盡,尤其含糖量一般在80%以上,食用過量容易引起超重肥胖。

5、腥味太重的海產乾類:可能致癌

水產品本身所含的蛋白質豐富,但在醃製、乾製、存放等過程中卻會導致蛋白質分解,產生較多的胺類物質。胺和食物本身的硝酸鹽、亞硝酸鹽結合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海產乾品的腥味越大,蛋白質分解越多,故選購時應挑腥味較小、乾燥的,買回家後放在低溫密封儲存,盡快吃掉,且料理時不要另外加鹽。

6、人造海味食品:營養價值極低

一些用食品添加劑調配出來的人造海味食品,營養價值非常低。
一些用食品添加劑調配出來的人造海味食品,營養價值非常低。(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一些用食品添加劑調配出來的人造海味食品,營養價值非常低。例如吃火鍋經常食用的魚丸、蝦丸、蟹棒等,是以低值魚為原料,經加工製作的人造海味產品,含有食用明膠、香精、色素、增白劑等十幾種添加劑,盡量少吃為妙。

7、勾兌飲料、果味飲料:食品添加劑勾兌製成

果汁不等於果汁飲料,果汁中的原果汁含量高達50%以上,而果汁飲料只有10~20%左右,剩下的主體成分是水和糖。

市面上還有一些「果味飲料」,所含的原果汁含量更低,甚至一滴果汁成分都沒有,是純屬食品添加劑勾兌出來的,帶有果味的飲料而已。

8、價格特別便宜的濃湯:沒有營養

有些餐廳、店面販售的湯並不是用新鮮原料燉出來的,僅僅靠一些添加劑。例如用一個砂鍋,放入魚頭,加入幾種白色粉末,再加水煮開就成了一鍋魚頭濃湯或肉骨濃湯,根本就不是燉煮出來的。

裡面添加的白色粉末就是人工合成的添加劑,不但沒有什麼營養,甚至可能損傷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